close

第四章

掌拖著沉重的腳步,跟著貓兒們去參加大集會○

「大家一定以為洄族是剛睡醒!」雨掌在她耳邊嘶聲道○

「別吵!落葉枯木就快到了,別想讓其他族以為回族見習生是麻雀!」棘煙吼道,即使雨掌不是他見習生○

葉爪一臉疲憊,嗥掌知道這隻母貓在剛剛出了大事時幫了很多忙,至於是什麼大事她根本不想去提起○池鬚這隻公貓沒做什麼,他是全族公認的大懶貓;冰足根本就張不開眼睛,而鼴毛則累得喘吁吁的,蜜尾和獅步雖然也是精疲力竭,但仍張著那有如大石頭般的眼皮走路○蒼皮非常有精神,誰叫他是資深戰士,這種事他早就遇過好幾次了也說不定;鼠點、斑爪、橡齒、薊尾、栗霞和躍波全都走的很慢,酸模霧因為很好動所以不會很累○

「我還以為只有光族才會遲到呢○」塵族的撲霜傲慢的說○

此時棘煙勃然大怒,「你這個老鼠屎!」

「棘煙!你給我回來!」副手薊尾充滿權威的吼著,撲霜則在旁邊抽動頰鬚○

石星走到落葉枯木旁,被烈星投以可怕的眼神○石星在魚樺死後當上副手,正當他才在適應這接即時榛星卻被綠咳症病死了○

「就由我先開始吧○」光族的族長:旋風星說道,「光族情況很好,沒什麼好報到的,但是現在出其意料的沒有出現任何的綠咳症病患○另外,斑心生下的小貓分別是小光、小霰和小鳶;就在昨天,冰柱風和卵石爪生下了兩隻小貓:小麝草和小款冬,雖然早產了但並沒有大礙○」

族貓們發出了驚奇的喵聲,對沒有綠咳症病患這件事很驚訝,同時也輕輕的祝賀那幾隻新出生的小貓○

林族族長突然站到旋風星面前,似乎是刻意的○「接著是林族,」夕星喵了一聲,眼神嚴肅,「林族最近很好,水掌已成為了見習生,她的導師是黃尾○另外陽掌和翠掌的戰士名是陽皮和翠葉○」夕星的眉頭皺緊,「我們的戰士,火毛,突然間死在林族旁邊的森林裡,屍體是被小貓小蛛發現的○」

現場充滿了竊竊私語以及討論的聲音,彷彿覺得區區一隻小貓怎麼會先發現屍體,而不是成年貓?

「火毛這名子一定是在紀念林族第二個族長炎星吧?」嗥掌忍不住對在她身旁的貓兒:雨掌輕聲說著○

雨掌轉過頭看她,「應該吧○畢竟炎星可是個稱職的族長,個性和孤癖又討人厭的林族貓可不同哦○」他嘶聲說道○

這次來大集會的洄族貓很多,回族只有把戰士松鴉雲留在營地,澈掌、暮掌、攫掌和芽掌都留在營地,當然長老也全都沒跟來○

「那焰藤呢?」酸膜霧問道,這新生戰士還是像見習生一樣,「還記得吧?塵族的副手啊!就站在落葉枯木旁邊那,薑黃色琥珀眼那隻○」

嗥掌看向那隻公貓,她曾聽說過焰藤其實是烈星母親的弟弟的小孩○所以烈星是偏心咯?

「閉嘴!笨毛球!你以為現在再做什麼?在分享舌頭聊天嗎?」蜜尾吼道,嗥掌知道這母貓個性不是很好,耐心也很低,不過母貓就是天生耐性低○

「我們目前還沒有找到殺害火毛的兇手○不過依味道來看,殺害火毛的兇手可能是─本族自己的貓兒○」夕星伸出爪子,忿忿的低吼道○

嗥掌偶然聽到某隻貓的對話,「林族天生喜愛血腥,是他們族裡自己幹的也不稀奇○」

「你再說一次試試看!」一位林族戰士突然站起來嘶吼著,揮出的爪子被一隻白色公貓擋住○

「鷹揚!你想怎麼樣?你想在大集會裡大打出手嗎?你真是比兔子還笨耶!」白色公貓怒斥那隻棕色虎斑貓,並以嚴厲的眼神示意他快停手○

鷹揚低下頭,「抱歉,雲爪,我只是....」

「只是什麼?你以為在大集會上打我族的貓很好玩嗎?」烈星充滿權威的瞪著鷹揚○

石星數起頸毛來,「烈星,現在是大集會...」

「所以呢?」烈星狠瞪著洄族新族長看,「我已經不能再忍受了!這四大貓族真是....腐敗到了極點!」

眾貓發出了驚嘆和乍異的叫聲○

「烈星,」旋風星開口,語調出奇意外的平靜,「身為族長,我們有責任託付起族貓們對我們的希望○在他們眼裡,我們不只是一個為部族盡心盡力的貓,我們還是他們的支柱呀○」

烈星的眼裡閃過一絲幽光,「是嗎?那如果我不想當塵族的族長呢?」

「烈星!你夠了!」夕星怒吼著,「我老早知道你這族長很不稱職,居然讓三個月大的小貓當見習生!」

此時大集會場爆出了許多的怒吼,烈星面對這樣的場面竟神態自若○

「烈星,我一直提醒過你,當族長不是一場遊戲,是你的後半段生命○」焰藤盯著烈星○

「是嗎?」烈星的眼神充滿了冷血,或者是....有趣?「塵族,這次大集會別參加了,我們走!」

塵族貓個個望著彼此,似乎不知如何是好○

「烈星,我反對,老實說,我不大贊成你治理塵族的方式○」一隻黑色公貓戰起來說○

「黑翔,別說了○」在他旁邊的玳瑁色母貓制止他○

「花毛和黑翔,你們給我記住○」烈星瞪著他們,準備走人○

「烈星,你這樣太不敬業了!」薊尾吼道○

烈星沒理他,只是走回塵族營地○

「可惡的傢伙!我老早知道那隻公貓不僅是隻狐狸屎,而且還從小歧視四大部族,真是不像話!翔星當出幹麻選他為副手啊?」夕星破口大罵道○

嗥掌望著離去的塵族貓,烈星未免太惡劣了吧?把三個月大的小貓當見習生....什麼東西啊!而且再說,當四大部族的貓就應該慶幸才對啊!嗥掌真想把烈星那冷血無情的臉劈成兩半○

「洄族剛剛面臨了水災,所以我們才遲到.....」

嗥掌越來越睏,也許是在水災來的時候幫了很多忙吧?她驕傲的想○

☆                   ☆                     ☆

「為什麼冰足明明臨盆她剛剛還去大集會?」嗥掌問漉斑○

「她堅持要去的,冰足她體力天生不太好,而且再加上她在水災來時簡直就是她一個人在撐,要不是獅步在她身旁,說不定.....」這隻貓后沒再說下去,只是低頭舔舔自己沉睡中的獨子:小黑○

此時煤玉走過來,「我聽說了烈星的事了,他真是該死!」

「對!他是什麼東西嘛,真是的!」她的小貓小藤氣憤的喵著○小藤的妹妹小睡蓮也附和道○

「小疾還好吧?」煤玉的伴侶鼠點突然跑過來說○

煤玉嘆了口氣,「你也知道的....」

嗥掌聽到後來就走開,她望著中間有一棵大樹且被蘆葦包圍的育兒室,在看看地面濕透了的矮樹叢見習生窩○

為什麼這次的融冰季這麼早來?她納悶的想,並梳理自己的毛髮,今天薊尾是不會訓練她了○

「快來!冰足出事了!」嗥掌聽出這是獅步的聲音,只見她一臉慌亂,毛髮凌亂○

「出了什麼事?」想不到巫醫鴉風的反應比嗥掌還快○

「冰足她....她...」獅步緊張的說,眼神恐懼○

鴉風翻了一個白眼,「冷靜一點,你這樣結結巴巴的─」

「冰足她難產了!」獅步大吼,尾巴一甩,「快跟我來!」

嗥掌跟著獅步的尾巴跑,後面跟上的是鴉風,嗥掌根本沒注意到她跑了多久○他們來到一座蘆葦叢,旁邊是條小河○這時嗥掌聽到細小的貓咪叫聲○

「冰足!我帶人來了!」獅步衝進蘆葦叢,嗥掌也跟著進去,這隻銀色母虎斑貓看見了血淋淋的畫面○

「不....太遲了!」公貓絕望的對著天空大喊○嗥掌發現冰足已經...身亡了○

可惡!要是我當時阻止冰足去大集會的話.....

「等一下!有小貓,兩隻啊!」鴉風喵道,用牙齒把兩隻小貓叼出來○雖然那兩個小傢伙身上不是羊水就是血漬,不過嗥掌還是看的出他們的花紋,一隻是身上有一些大的灰色斑塊的白色小貓,另一隻則是有白色口鼻的棕色小貓○

 「這些小貓都很健康,沒什麼大礙,獅步,別哭了,等把冰足埋了再說○」鴉風一點也不慌張的指示嗥掌叼起那隻灰色斑塊白貓○

☆                     ☆                           ☆

漉斑憐愛的看著那兩隻小貓,「我是冰足的好友,就由我來幫忙照顧他們吧○」

「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獅步感激的喵道○

「小貓的名子取好了吧?」小黑竄出來說○

「那隻有白色口鼻的叫小山毛櫸,灰色斑塊的叫小晶○」獅步說○

但願他們能平安,嗥掌祈禱道○

不知道為什麼,嗥掌總覺得小山毛櫸給她的感覺很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