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蛛睜開眼睛,瞇起眼睛看著從林族營地上方傳來的微弱月光○

「你醒啦!」他的母親暗花開心的說,舔舔黑色小貓的頭○

小蛛是暗花和藤顎的獨子○他抬頭起來,看見貓后罌粟尾正在責斥她的小貓○

「小鹿,妳別亂跑!小甲蟲,下次被我抓到你就死定了!」罌粟尾雖然脾氣很不好,卻是為小貓處處著想的好媽媽○

小蛛看向育兒室外,另一個貓后蕨灰的獨生女:小水,正在外頭看著夜晚巡邏隊○

「雲爪,你帶著田鼠翅、穴爪、黃尾、火毛和鷹揚去狩獵○而棕飛,你帶露鼻、鳳毛、鶇霜和藤顎去巡邏○」副手紅悅喵道○

此時鳳毛站起來,懊惱的看著她,「對不起,紅悅○我覺得這次的巡邏隊人員實在太少了○」

「我同意○」族長夕星從族長窩走了出來,「紅悅,妳不能因為現在是凍地季而以為其他族沒有在作祟○」

紅悅低頭看著地面,「我知道了○那陽掌和翠掌,你們也去吧○」兩名見習生驚喜的互相望著對方,陽掌是一隻灰白色公貓,眼睛是每次都閃閃發亮的黃色,而翠掌則是毛髮閃亮的淡薑黃色母貓○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成為見習生?」小蛛問暗花○

暗花想了想,「還要四個月○」

小蛛垂下耳朵,「為什麼?」

「因為貓要等到六個月大時才會真正發育成熟啊!而且只要六個月大就能生小貓了○」暗花輕聲說道○

小蛛歪著頭,「我怎麼沒看過有哪隻貓后是還在見習生時就成為貓后的?」

「那是因為你要養育小貓要六個月,這樣子來看你就必須要補完你還沒上過的○我們不像寵物貓一樣到處亂討母貓、要公貓的,整天只知道玩樂和追母貓○」暗花喵了一聲,並望向育兒室外○

小蛛理解的點頭,看著在玩耍的小甲蟲與小鹿○

「嘿,小蛛○」小甲蟲說,甩甩灰棕色的頭顱,「要玩嗎?」

小蛛看了暗花一眼,暗花點頭,小蛛一箭步衝到小甲蟲身邊○

「要玩什麼?」小蛛問小鹿○

小鹿開心的蹦蹦跳,「我們來玩驅逐遊戲,小蛛你當光族然後小甲蟲你當洄族○」

此時小甲蟲氣憤的喵了一聲,「每次都我當洄族!今天我要當林族戰士!我是最正統的林族戰士○」

小鹿高傲的挺直身子,「那你要打贏我○」

才剛說完,小甲蟲就朝小鹿飛撲了過去,小甲蟲把她的妹妹壓在地面上,此時小鹿咬了小甲蟲的腳一口,小甲蟲放開小鹿,抓了一把樹葉朝小鹿灑過去,小鹿躲開並跳到小甲蟲身上,用腳掌把小甲蟲推倒○

「就像這樣子,懂了嗎?」小鹿梳洗自己深棕色的毛髮○

這時小蛛搖頭,「我看你們自己玩吧○」

小甲蟲看了他沒說什麼,小鹿則是投以冷冷的眼神○

小蛛其實以前有和他們玩過類似這種遊戲,只是一下子就被打倒○而且奇怪的是,比起戰鬥技巧,小蛛最會的其實是藥草方面的事○也許是因為這樣,他的母親沒有像以前那麼疼他了○

難道想當巫醫不好嗎?小蛛氣憤的想,把爪子伸出來○

「小蛛,你別介意○」灰蕨說,並同情的看著他○

我不需要同情!小蛛飛奔出育兒室,用力踩著途中的落葉○他停在巫醫窩前,盯著那棵巫醫橡樹看○

「你今天又要來了嗎?」老巫醫球臉蒼老的喵聲傳到小蛛耳裡○

小蛛點點頭,尾巴一旋走進巫醫窩○巫醫窩是由幾顆樹圍繞成的一個空間,乍看之下似乎比族長窩還豪華,但是裡面是蠻破爛的○

這隻黑色小貓走到藥草庫前,發現一個藥草掉了出來○

百里香○他已經認識了這藥草的功能,那就是安神○他把它叼回藥草庫,突然他發現藥草庫裡放著一隻麻雀○

「球臉,可以麻煩妳過來一下嗎?謝謝!」小蛛呼叫那隻年邁的母貓○

球臉走了過來,「你又要做什麼啊?」

「為什麼要放麻雀在藥草庫裡?」小蛛問道○

球臉瞇起眼睛來,「小貓不要知道太多○」

小蛛狐疑的看著球臉的暗棕色皮毛,「為什麼?」

「你不會到時候當我的見習生啊!煩死了,小貓就是小貓○」球臉不耐煩的低吼道,走出巫醫窩○

「妳要去哪裡?」小蛛死纏爛打的問到○

球臉不高興的回吼:「我要去採貓薄荷!」

小蛛垂下耳朵,沒有人想聽我講話○他走出巫醫窩,漫步到矮樹叢長老窩前○

「你好!小蛛○」因被豬鼻蛇咬傷而正在靜養的戰士:杉紋和他打招呼,「你想知道如何趕跑狐狸嗎?」

小蛛搖搖頭,「不用了,謝謝○」

此時另一位長老踏岩探出頭來,「你如果要去森林最好找人陪○即使我們不像塵族和光族一樣是晝行性,但區區一隻小貓在黑夜裡仍有危險○」

踏岩曾是林族副族長,在小蛛他母親還是小貓時○踏岩是個戰戰兢兢的一隻貓,所以貓緣還可以○

「但是又沒人陪我去○」

「小貓嘛,踏岩○何況小蛛這麼聰明,不會幹出什麼怪事的○」長老紫步說道○

小蛛敬畏的行個禮,接著往森林裡走○路途上充滿了各種蟲的叫聲,小蛛覺得今天的林族貓好像睡太晚了○

突然一陣腳步聲響起,聽起來跑的很快○

是雲爪嗎?他們大概回來了○雲爪是林族公認跑最快的貓○

隨即伴隨著貓頭鷹可怕的嗥叫○

該不會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吧?小蛛害怕的想,不過他沒有跑回營地○

走了一段路後,路上段的的細小樹枝越來越多,風也稍微大了一點○蟲鳴稍為小了一些,天上的星星仍然不斷閃耀著○

松樹被風吹的發出沙沙聲,正當小蛛想嗅嗅空氣看看有什麼藥草在附近時,一股嗆鼻的味道冒了出來○

血?

小蛛一步步慢慢的走,突然發現一個可怕的東西倒在一顆杉樹前○

......火毛?

這隻公貓嚇得不敢亂動,擺在他眼前的.....是火毛死去的屍體○

火毛死了?他狐疑的想,瞪著那具屍體看○為什麼火毛會倒在這裡?他到底在做什麼呢?他不是狩獵隊的...嗎?

小蛛強忍著想逃跑的本能,發現火毛的腳爪有一撮毛髮,聞起來不是狗、獾還是狐狸,味道倒像一隻貓○

為什麼?火毛明明是忠貞不二的林族戰士,怎麼會有人想把他給殺了?

也許是其他族的戰士,他仔細的再聞一下那撮毛,但是他根本不知道怎麼分辨各族的氣味○

沒有魚腥味,不像洄族,沙子的味道不夠,所以不可能是塵族,光族也不可能有這種古怪的氣味○

難道是林族的某一個戰士?但是這味道根本不像○

「小蛛!」此時一位戰士:穴爪,朝著他大喊,「不要動!」

我根本就嚇的連走都走不動了!他暗自想,他只要再看一眼火毛那具血跡斑斑的死屍就會把胃裡的食物吐出來○

「怎麼回事?才夜晚就發生這種事?」鷹揚火速衝到小蛛生旁訝異的喵道○

「怎麼回事啊?」狩獵隊的隊員困惑的說道○

小蛛盯著那一輪月亮,但願部族能平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