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崖-1

隻褐色母虎斑貓喘吁吁的跑過一片金雀花叢,和她的同伴們會合○

風吹拂著貓兒的毛髮,大家的臉色陰沉,看不出到底在想什麼○月亮寂靜的照著他們,但這群貓兒仍不發一語,後來一片雲遮住了月光○

「為什麼?」一隻灰黑色母貓嘶聲道,「你們是怎樣?鼠腦袋嗎?」

「冷靜點,煤葉眼○」毛色比她淡一點的母貓說,「我知道妳很煩,但也沒辦法○」

褐色母虎斑貓開口,「露尾,妳別裝了!事情很嚴重!」

「樺木鼻,妳.....」露尾無話可說,只好低下頭○

在這片草原上,大家好像都知道事情的重要性了,但是這時竟見一隻小貓跑過來問道:「那日落之星怎麼辦?」

「你這隻小貓!沒事來這裡鬼混!」一隻黑色公貓怒斥○

「有什麼辦法?我已經死了耶!」小貓反駁道○

暗褐色藍眼母貓走過來,把小貓貂到她旁邊,「小泥,不要亂跑○暗爪,你不能溫柔些嗎?」

「還真是慈藹的貓后啊!松鼠足!」白色公虎斑貓低吼著○

乳白色公貓豎起頸毛,「別吵了!梟心!」

「利星,你知道嗎?你摯愛的光族已經要毀了!」灰白相間的公貓瞪著利星○

「蕨尾!」一隻白色長毛公貓吼道,「這樣做根本於事無補!」

一隻玳瑁色母貓點點頭,「白藤和蕨尾,我們必須專心於日落之星○」

「沒錯,櫻灰○」銀色母虎斑貓同意○

「斑雪,妳覺得呢?」灰色公虎斑貓問○

斑雪搖搖尾巴和他打招呼,「四隻貓都會受到最大的考驗,夜晚、太陽、烏雲和露水啊....」班雪似乎不知道接下來該講什麼○

「當初為什麼不把預言直接毀掉算了?」蕨尾不耐煩的甩尾巴○

「你很清楚,我們不能○」灰色公虎斑貓瞪著他○

蕨尾張口結舌○松鼠足搖搖頭,「草毛說的對○身為星族,我們都很清楚,我們能預知到一些未來、看透族貓們的心裡在想什麼、各種大小的預言,所以我想你應該也有再收到不可以毀掉日落之星的預言吧?草毛你是想這麼說吧?」

灰色公虎斑貓點頭,蕨尾無言以對○

「只能看他們了,」白藤看向月亮喵了一聲,「希望日落之星能找到答案○」

☆                               ☆                         ☆

翼狩獵完後不安的回到營地,她總覺得最近渾身不對勁○想說回到育兒室看看自己的孩子○

是否是那則預言有了改變?她疑惑的想,邊走回充滿蘆葦草的育兒室○

小蘆葦正在看小棉和小翅對打,而小木和他的小兄弟:小閃電正在對抗小褐和小松木,枯足最近常回戰士窩,聽烏尾和苔尾講是因為她不喜歡照顧小貓;不過夜翼覺得這個想法荒謬至極,是貓后就該照顧小貓啊!

小吠和小星在長老窩聽故事,不過少了他們兩隻公貓育兒室也不會安靜些,反而吵鬧聲很大○小星的個性和她剛升為正式巫醫的妹妹:午耀,非常相似○只是小星比較開朗,話比午耀多了至少有二十之獾一樣○

「夜翼!剛才有一隻貓找妳喔!」小翅喵道,甩甩自己的毛髮○

夜翼抽動頰鬚,這隻小貓還沒認識所有光族貓嗎?「是誰啊?」

小翅聳聳肩,「不知道耶,一隻薑黃色的母貓,她的味道我從來沒聞過○」

一股恐懼和緊張感油然而生,「妳在哪裡看到她的?」

「我在結苔石看見她的,」小翅低下頭,好像以為夜翼會代替苔尾當她媽媽罵她怎麼跑那麼遠似的,「她說她想要找妳,然後說我很可愛,送我一團青苔球當禮物○」

「那青苔球好好玩喔!」小棉搶著講話道○

夜翼看看外面,現在是中午,差不多該叫她的小貓們睡覺了,「小木、小閃電和小棉,先來睡午覺○」

苔尾和枯足聽到她這番話也同樣叫自己的孩子來睡覺○

小閃電瞪著夜翼,「每次小星都不用睡!」小閃電跳回夜翼的青苔床上,「不公平○」

「曲影和蜜毛會叫小吠和他睡的,」曲影最近剛加入長老窩,「總之快睡就是了○」

育兒室總算安靜了下來○假裝入睡的夜翼抬起頭來,走向結苔石○

她還是不大放心小星在曲影那邊,所以就走向長老窩○

「夜翼○」鷲羽用蒼老的聲音喵道,「有什麼事?」

夜翼點頭向這位長老致敬,「小星在你們那邊吧?」

「不用擔心等等我們把他送回去○」蜜毛說○

夜翼點頭,轉身跑向結苔石○

旋風雲正在召集狩獵隊,由晨陽漩、蟻雷、羽掌、冰柱風、碎空和暴雨組成○蟻雷看見夜翼馬上脫離隊形,親密的舔著她的黑色毛髮○

「嘿!」夜翼出聲提醒他,通常已經和母貓生小貓的公貓是不會對伴侶這麼熱情的,所以他們得假裝那四隻小貓是他們生的○

「噢,對不起,我忘了!」蟻雷看了她一眼馬上回到狩獵隊去○夜翼望著狩獵隊的背影,偶然能聽到碎空罵那隻假父親的低吼○

夜翼繼續剛剛的工作,她走到結苔石前,果然看到一隻薑黃色母貓○

「你是誰?」夜翼問○

薑黃色母貓轉身過來用藍色眼睛看著她,「我是星族貓啊○」

夜翼孤疑的看著她,「好吧,你叫什麼?」

「我叫石楠紋,很高興看見妳○」石楠紋眨眨眼,「妳可能不記得,可是妳還是小貓時我曾經告訴妳要小心○」

夜翼回憶著模糊的記憶,接著瞪大眼睛,「我記得妳!」

一陣風吹過來,雲擋住了陽光○

「妳大該已經對日落之星有一定的了解了吧?」石楠紋眼光銳利的盯著她瞧○

夜翼點點頭,同時在腦子裡猜想這隻母貓打算說些什麼○

石楠紋突然豎起耳朵,「我只能讓指定的人看見我,所以我們在這裡妳會被當成鴿腦袋的,來吧○」她的尾巴指著風豹斑的背影;石楠紋說完跳下矮小的一塊結苔石,搖搖尾巴示意夜翼和她走進樹林中○夜翼跟著她走,涼爽的微風輕輕拂過她的毛○

石楠紋停了下來,眼光帶著心煩,「妳確定你準備好要......」石楠紋似乎在尋找一些詞語,「聽日落之星的結果了?」

「結果?等等,妳是說,日落之星會結束咯?」夜翼喵問道,石楠紋頓了一下,接著點點頭,但眼光似乎覺得夜翼有點天真○

「我相信,」石楠紋臉色低沉,且說話聲音很小,「妳不會想失去日落之星的能力的...」

誰說的?夜翼把這句話吞了回去,她已經是戰士了,而且還是隻貓后,但她每次講話的語氣都像小貓一樣,難道這就是她沒見習生的原因嗎?

夜翼甩甩尾巴,「說吧,沒什麼差別的○」

石楠紋深吸了一口氣,夜翼本以為她會道出事情結果,結果石楠紋竟然說:「今晚,妳能來無陽林嗎?」

夜翼幾乎快昏倒,無陽林?!她是不是瘋了?夜翼並非族長○

「呃,我是指在夢境中啦,」石楠紋梳洗著自己的臉龐,好像在掩飾尷尬的表情,「不然妳不必做夢,晚上走來松鼠樹好了○」

夜翼思考著,反正只要能讓事情結束就好,「我晚上做夢到無陽林好了○」

「好吧,記得喔○」石楠紋說著,便隨著細小的星光消失○

☆                                          ☆                                                  ☆

夜翼把頭埋在尾巴理準備入睡,她可以聽見苔尾細小的鼾聲○外面有蚱蜢在叫著,變成了夜翼的催眠曲,不到一會兒,她和小貓們一樣加入的夢鄉○

她張開眼睛,離開自己的窩,發現她脫離了她的身體○

這樣就算是在作夢吧?她想,並箭步跨出育兒室○夜晚讓她的心情異常平靜,她鑽出金雀花叢走出營地○在樹木旁她輕輕的走著,

 咦?她很快的發現,到處的景物根本都相同,而且她很不想承認一件事○

我迷路了嗎?她想,邊到處嗅著空氣,但都只能聞到樹木和蕨葉的味道○夜翼緊張起來,加快腳步○

一道聲音傳進她的耳裡,她記得這道聲音是很危險的○

貓頭鷹○這隻貓後乾脆直接用跑的,枯葉被她踩得四處飛揚○突然間,她聞到了一股濃濃的林族味道○

葛葉鬚?不,她甩甩頭把那隻公貓的記憶甩走○

「是誰在那裡?」一隻母貓嘶吼○

「球...球臉?」夜翼講著林族巫醫的名子,「妳在這裡....做什麼?」

球臉甩甩棕色條紋尾巴,「我是巫醫耶,我當然可以在離邊界有好幾隻怪獸的地方囉!反倒是妳在幹嘛?」球臉質問道○

「我只是夢而已,」接著她睜大眼睛,「我只是個夢,那這裡不就只是我夢見的地方?所以你不可能是真的吧?」

「戰士果然只是笨蛋,」球臉呸口道,「妳說的沒錯,但是,有的時候星族會把妳弄出來的○」

所以祂們知道我要去無陽林,她為了假裝自己真的沒要做什麼,所以她這麼說:「星族?不會吧?我只是普通戰士啊!」

「星族有時候也會無聊或下凡吧,我不想見到妳,滾吧!」球臉平貼耳朵挑釁道○

夜翼點點頭,覺得林族貓很無理○走了一段時間後,她看見了一片落羽松林○

一定是那裡!她自己幫自己加油,加快腳步走到樹林中○看到這片黑暗的地方夜翼不僅沒有更害怕,反而更輕鬆○

「歡迎妳,夜翼○」一道爽朗的聲音說○

「葛葉鬚!」夜翼真想衝到他身旁的落羽松和他坐一塊,因為這裡的星族貓多到簡直在辦小型大集會似的,但敬畏這些祖靈的心情讓她動彈不得○

一隻暗棕色公虎斑貓走到一棵倒地的巨大落羽松上,並環視整個無陽林,眼睛在夜裡特亮○

「我是棘星,歡迎妳,日落之星的夜晚○」棘星用充滿權威的聲音吼道○

隨後跟上一隻美麗的暗紅色母貓,「妳今天準備好聽取真相了嗎?」

「是的○」夜翼說,她隻到那隻暗紅色的母貓是玫瑰刺,也就是棘星的伴侶○

突然玫瑰刺和棘星交換了不安的眼神,彷彿不想告訴夜翼○

「日落之星的結果會把其中一隻貓獻祭,因為日落之星給星族貓拖了很大的麻煩○妳知道那隻小黑貓小蘆葦吧?」棘星問○

夜翼點點頭,心想小蘆葦和日落之星有什麼關係○

「他會代替獻祭的貓的位置,因為獻祭的貓並不是自願的,所以小蘆葦才會加入部族○」

「那到底是誰要獻祭?」

「太陽,也就是妳弟弟....」

夜翼瞪著棘星,「我有兩個弟弟○」

「晨陽漩,就是他沒錯○」

夜翼感到一陣暈眩,晨陽漩?騙人的吧?她的弟弟是....祭品?

「獻祭是什麼意思?」夜翼忍住自己想把棘星的嘴巴抓掉的情緒○

棘星轉頭示意一隻白色長毛公貓來講,「白藤,你來講吧○」

身旁的一隻黑棕色公貓也叫他快點去,「好吧,森耳○」他走向夜翼,突然又眼神懷疑○

「棘星,是這隻嗎?」白藤聽起來好像在開玩笑,夜翼也覺得他在開玩笑,他是星族貓怎麼可能不知道?

棘星臉色大變,「叫你做就快做!狐狸屎!」

白藤轉身盯著夜翼,「告訴妳吧,星族也是有高低職位之分的,所以說,那隻職位最大的貓,腦筋被日落之星纏住了,才需要祭品○」

「星族根本就沒有這種分別吧?」夜翼怒斥○

白藤一臉不耐煩,「果然是年少無知!妳知道嗎?為了讓在地上的那些四大部族貓們快樂生活,我們幾乎都騙了他們!就連說什麼烏雲把月亮遮住是星族用的都是騙人的!」

騙人?星族一直在說謊?

「四大貓族成立時就有日落之星這則預言了,然後妳知道嗎?那四隻笨蛋貓竟然創造了日落之星!而且還放著不管!」

「所以說去問那四隻貓就知道真相了?知道日落之星怎麼結束?」

「那四隻貓!那四隻貓全都不知滾到哪去了!要問也不行啊!那四隻大爛東西!」白藤的怒氣似乎超越了在場的每一隻貓,「再告訴妳好了,星靈夜是三天後,有一隻貓將會進行阻止黎明之星摧毀四大部族,也就是我說的星族最高職位的那隻貓,因為星族帶給了四大貓族和其他太多麻煩,但是不管有沒有阻止黎明之星,四族注定會滅亡!所有貓都會死!」

夜翼幾乎快要昏倒,四大部族會滅亡?她和小閃電共同度過的日子就要消失了?

「怎麼可能!」夜翼對著星族貓們喊,突然畫面都混在一起○

夜翼驚醒,她在育兒室裡,現在是白天○

她的小貓們都在睡覺,只有小星不在,可能去長老窩了○但長老窩就在育兒室旁邊幾乎走一步就到所以不用擔心○

她將三隻小貓圈住,希望可以藉此安慰自己的心靈○

四大貓族要滅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