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陽漩拖著身體走向營地,他剛參加完大集會,不過並不是很累○

他挑了隻松鼠起來吃,正好雪貂花也走過來○

「呦,很餓嘛○」雪貂花邊吃喜鵲邊說○

「當然了,誰會餓了一天都不吃東西?」奶油色公貓反駁○

「是哦?」雪貂花曖昧的喵道○

晨陽漩其實已經沒時間管雪貂花對他的感情了,他的月之能力變的越來越怪,一下子強又一下子弱○而且他走了好幾天都沒看見星族貓,所以他打算大集會後偷偷去無陽林的,但是因為實在太餓而先回光族○

「你在想什麼?」雪貂花故意挨近他○

「沒什麼啊!」晨陽漩回想大集會的規則,那就是大集會完過後直到早上都可以有自由時間,洄族和林族倒是沒什麼差別,因為他們在白天睡覺○

「別裝了,」雪貂花收回身子,一臉正經的瞪著晨陽漩,「你一定有什麼事,說吧!」

晨陽漩感到身體一陣滾燙,「沒有事啦,妳關心過度了○」

雪貂花突然勃然大怒,「什麼叫我關心過度?你不希望我擔心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晨陽漩還沒說完,雪貂花就重重的踩著步伐走回戰士窩○

晨陽漩實在是搞不懂母貓的心理,一下子吃醋一下子又以為那事情很奇怪;而且要顧預言又要顧伴侶令他很煩燥○

這時貝舌走了過來,「晨陽漩,我想請教你一件事○」貝舌的眼神充滿緊張,「現在,可以嗎?」

「到底是什麼老鼠事?」晨陽漩不耐煩的甩甩尾端,「很急嗎?」

「反正跟我過來好嗎?」貝舌喵道○

他跟著貝舌的尾巴走過灌木叢,路途上兩隻貓兒沒有交談過○太陽早已西下,他們的眼前一片昏暗,只有蟲的鳴唱聲點綴在這寂寥的夜晚而已○晨陽漩正在煩惱這樣子他怎麼自己到無陽林和星族溝通時,貝舌突然停下來,微風輕輕吹起兩名戰士的毛髮○

「過來這裡!」貝舌跳到一個小坑前,眼神緊張○

晨陽漩無聲嘆息,走到貝舌指定的地方─冬青叢旁,看見一隻黑色小貓窩在那○

「要怎麼辦哪?」貝舌瞪著那隻小貓,「我想不出來有哪位戰士能接受我想把他帶回去的想法,我最後就想到你比較有能體會我的想法的感覺....」

晨陽漩聞聞那隻小貓的毛髮,他的體型不像是出生一個月的,反倒是像才出生幾天的小貓○

「別理他了,他只是某隻無賴貓的小孩罷了○」晨陽漩訂下結論○

貝舌驚訝得睜圓眼睛,「你不把他帶回去?」

「要是我把他帶回去,鼠星一定會扒了我的皮,然後逼你去吃加了腐爛、長蛆兔子肉的狐狸屎,」晨陽漩冷冷的說,並盯著自己的腳掌,「我們....什麼也不做○」

貝舌一臉茫然,「但是─他只是小貓○依我看,他連自己的母親是誰都不知道!」

「可是他是無賴貓,戰士守則禁止無賴貓和寵物貓隨便加入部族○」晨陽漩轉身面年輕且在幾週前脫離見習生窩的灰色戰士,「我們是戰士,要服從戰士守則○」

接著他一臉錯愕又憤怒,晨陽漩本想他會說:「戰士守則說什麼都得聽嗎?」之類的話,於是轉身,抬起腳走回營地○

「但是這不是『隨便加入』啊!」貝舌這麼說,「他是一隻小貓,這點誰都知道○難道我們四大部族會是這麼冷酷無情嗎?」

晨陽漩真是服了他,他嘆口氣,「好,走吧○帶著那隻貓○」

貝舌鬆了一口氣,叼起小貓和晨陽漩走回營地○

☆                            ☆                            ☆

晨陽漩睜開眼睛,這是他帶回那隻黑色小貓回營地後的第二天;他起身梳洗自己的毛髮○

「晨陽漩,你要不要去看小蘆葦?」雪貂花問他○

「等等吧○」小蘆葦是那隻公黑貓的名子,他本來以為鼠星不會接納他,暴雨和烏尾一概拒絕,但鼠星還是小蘆葦了;現在他由苔尾來照顧○

他走到育兒室前,小蘆葦看見他不跑也不跳,只是搖尾巴而已○

「啊,算了○」晨陽旋離開,走向營地外抓獵物○

「晨陽漩,危機已經上演了,你的族貓和你自己都或是日落之星都會受到最大的考驗○」不知是誰在他耳旁留下這句話,聽起來像是葉心和露尾的聲音○

「我知道,」晨陽旋轉頭看著亮眼的太陽,「考驗啊?」

我覺得我整場人生都是考驗,他想,甩甩尾巴繼續抓獵物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