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日走向獵物堆,選了一隻歐掠鳥來吃,最近他沒什麼胃口,因為他現在很懷疑自己想要什麼○

「你怎麼在發呆?」斑心走過來問道○

「不,沒什麼啦○」遮日把歐掠鳥快速食用完後,趕緊走到森林散散心,想不到斑心還窮追不捨○

「妳到底要幹嘛?」遮日孤疑的瞪著這隻玳瑁貓看,「沒事做嗎?」

「對啊,反正鑠岩也有見習生了○」

「那又怎樣?回去做妳的事啊!」

斑心豎起頸毛,看起來好像被嚇到了○

「反正,回去啦!」斑心點點頭,跑回營地,他總覺得斑心好像有點寂寞的樣子○

「嗨,遮日○」烈黯族的貓鉤牙突然出現,「你最近退步了,怎麼當見習生的榜樣?」

「反正我又不是什麼超強戰士○」遮日隨便的說○

「閉嘴!你這個什麼日落的貓!」鉤牙厲聲說道,隨即又閉上了嘴○

「日落?」

「嗯?沒什麼啦,隨便亂講的,」杉爪突然出現,用尾巴輕拍一下鉤牙的臉,「重要的是,你得加把勁,烈草很拼耶!」

「我找不到.....」遮日很小聲的說,「自己的─目標○」

「你的目標就是成為烈黯族有史以來最強的貓!」鉤牙把他撲倒在地上,咧開嘴,「有什麼不滿?」

「不,沒有○」遮日起身,甩掉身上的泥土○

「今晚,」鉤牙瞇起眼睛,「一定要來○」

遮日點頭,踉蹌走回營地○見習生鳩掌已是他們的一份子,而且實力和遮日不相上下,鳩掌真是百年難見的貓○

遮日嘆口氣,走到長老窩前吹涼風○

「嗨,遮日,你是在吹風吧?小心點,長老窩就跟塵族營地沒兩樣,吹太久會很冷的哦○」斷了一隻腳,和落飛一樣年齡的母貓:蜜毛,好心的提醒這隻公貓○

「喔,」遮日隨口說,「櫻灰那老傢伙死了妳不會無聊嗎?」

「嗯,有點啦○不過連青尾和鷲羽都進了長老窩,我猜我大概怎麼聊都聊不完○」蜜毛說,用藍色的眼睛盯著外面○

「現在已經是融冰季了,」,鷲羽突然冒出來「時間過的好快呀!」

「馬上就會飄雨了吧?」青尾用乾澀的聲音喵道○

「話說回來,遮日,你都沒有心儀的母貓啊?」蜜毛邊梳洗自己藍灰色的毛皮,邊這麼問○

什麼?她在說什麼啊?心儀?接著遮日馬上懂了○我不需要感情,談戀愛或有小貓的戰士都會分心,報孝不了部族○而且身為在烈黯族的貓,他根本沒時間講那些○

「別人都有自己的世界,你卻沒有○活著不一定要報孝部族,有時你可以休息一下,放輕鬆啊○且況我看你這麼努力,半個見習生都沒有○」青尾說中了他心裡的某個念頭○

怒火在遮日的心裡油然而生,他瞪著青尾,青尾沒多做些什麼動作,翻到另一邊睡覺罷了○

但是這股忿忿的心情瞬間被沮喪的水澆熄○他垂著尾巴走出長老窩,看見自己的姐姐正在和她的孩子們玩耍,蟻雷幸福得看著那群小貓○

但是我需要的根本不是這種鬼東西啊!我想要的應該是更─有意義的○

這時一股甜甜的味道飄向他,「在忙啊?」

斑心○

遮日不理她,自己一個人走到戰士窩裡○

「你要睡覺啦?」斑心似乎很驚訝○

遮日點點頭,「我累到可以睡一整個季節!」

「也難怪,你參加了黎明巡邏隊,接著又加入狩獵隊,中午也去參加了狩獵隊○」斑心說,看了看遮日一眼決定不睡他旁邊○

「妳也累了?」遮日盯著斑心所謂「玳瑁」的黑色與紅褐色斑塊點綴的毛皮,「現在連黃昏都不到○」

「我今天眼睛特別乾○」

「是哦?」遮日沒有再繼續說,他只是等待自己睡著,進入烈黯族而已○

☆                              ☆                           ☆

「很高興你終於不再像下午時那麼神經質,」杉爪說,「這樣你才能好好訓練鳩掌○」說完並看著和池鬚練習對打的鳩掌○

「可是,鳩掌的實力和我不相上下,等他升為戰士,那不就更強了嗎?」

「那你就要加把勁!」杉爪嘶聲道,「鳩掌的確很強,但是我知道,你從來沒有用盡全力和其他貓對戰!」

池鬚突然大叫,因為他受傷了○鳩掌狠狠的在他背上抓一道痕跡○

「鳩掌,你很強哦!」黑尾驕傲的看著他,引起棕掌忌妒的眼神○

「你要不要跟蕨鳥對打一下?」捷足跑過來問○

「正好,我等很久了!」蕨鳥抖抖自己光亮的暗棕色毛皮說○

遮日甩甩尾巴,「好哇,來吧!」

蕨鳥往遮日身體下鑽,想咬他的後腿,不過遮日可不是遲鈍的長老○遮日使出全身的力氣壓住蕨鳥,蕨鳥奮力想逃脫,把頭探出來咬住遮日的尾巴○遮日痛得起身,卻讓蕨鳥撲到他的背上○

「怎麼了?小貓咪?怕了吧?」蕨鳥挑釁他,「還是你肚子餓了要找你媽媽吃奶去?」

遮日一陣狂怒,把蕨鳥甩開○不過當他是見習生時也被螳螂刃和柳楓挑釁過,變的動作笨拙的不得了,所以他不會再上當,雖然要叫他冷靜實在比跳河還難○遮日故意站著不動,在腦袋裡想一想譏諷的句子○

「我看你才是吧?身體輕的不得了,簡直像田鼠○咦?你會是『田鼠貓』吧?整天只會吃奶,等死的那種沒用東西○」

遮日認為自己的句子很沒意思,被激怒的就是兔子腦袋○想不到蕨鳥就是,他惱怒的撲向遮日,力氣非常大,並且咧嘴怒吼○遮日把扣在自己皮膚的爪子咬住,蕨鳥眼中的憤怒取代了痛苦○蕨鳥咬住遮日,遮日極力反抗,再蕨鳥身上畫了一道抓痕○蕨鳥忿忿的鬆開嘴,往遮日的喉嚨逼近,遮日把蕨鳥甩開,發現自己的耳朵破了一小角○蕨鳥再次撲過來,遮日咬住蕨鳥的尾巴,用前腳把他絆倒,蕨鳥用爪子抓向遮日的前腳,不過遮日豪不退縮,使勁揮一拳在蕨鳥的臉上,可能是錯覺,他好像聞到蕨鳥害怕的氣味○

「很精采○遮日,你的力氣很夠,但是只靠力氣不靠技巧是不行的;至於你,蕨鳥,」螳螂刃突然走過來宣佈評語,「你必須控制自己的情緒,你又不是見習生!」

蕨鳥臉色陰沉的點頭,遮日則是回想自己戰鬥的缺點○

☆                               ☆                                 ☆

遮日跟著巡邏隊出發,新生上戰士的風豹斑和花蕊皮也在○

「我們要去巡邏哪裡?」花蕊皮興奮的問○

「剛才不是講過了嗎?洄族邊界啦!」她的哥哥不耐煩的回答,並加快腳步○

遮日跟著巡邏隊到處看了看後,旋風雲突然說話○

「嗯,你們如果要走走的話就去吧!不要的跟我回營地○」說完,風豹斑、羽掌、陽躍、煙毛和雪貂花就立刻回去,只剩下花蕊皮和遮日○最後花蕊皮又跑回去營地○

遮日嘆口氣,他最近越來越感到不安,不知是自己的意義?烈黯族?還是別的?

正當遮日發呆時,冬青叢傳出了聲音○

「誰?」遮日問○

「你好○」清朗的聲音說,遮日突然發現聲音的主人居然是鷹翔!

「你....你不是死了?」遮日盯著他的毛皮看,發現有點透明,還帶點星光,「你從星族─下來的?」

鷹翔點點頭,尾巴一掃,在後頭出現了兩隻遮日不認識的貓;一隻淺棕色虎斑母貓,長的很像松皮;另一隻則是黑色公貓,有明亮的藍眼○

「這是葉心,」鷹翔邦兩隻貓自我介紹道,「那隻是暗爪○」

「你們要說什麼?」遮日發出很尖的聲音,並抽動頰鬚○

「你必須選擇,」暗爪直直望向他的眼睛,「日落之星、烈黯族,選一個○」

「到底什麼是日落之星?」遮日疑惑的歪著頭○

「那是一則預言,我們不能告訴你真相,」葉心的眼裡閃著同情,「預言裡的四隻貓對這則預言的了解程度各有深淺○」

「對他們來講,你了解得最淺○不過這也是因為你有自己的任務○」葉心喵道○

任務?

「你不用懷疑了,反正沒什麼事,只要順其自然就好○別擔心,我們沒有叫你要去跳河啦○」鷹翔幽默的說○

遮日眨眨眼,想不到他們已經消失了○原來這就是鉤牙說的日落嗎?

遮日走回營地,享受一點陽光的洗禮○

鷹翔叫我順其自然,那我就不用擔心了○遮日想,並跑向卵石爪和他聊著融冰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