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夜翼,妳還好吧?」苔尾問她,他的小孩小吠和小翅還在睡覺○

一點也不好!我快痛死了!」夜翼已經快要生產了,而旁邊的貓一直著她看,讓她覺得很緊張○

「阿,我們就別打擾她了吧?小松木!給我回來!」枯足邊說邊把他的兒子叼回來○

「好吧,謝謝○」夜翼感激的對她眨眨眼○

「可是外面在下雨○」小褐對著她的母親說○

「你可以叫烏尾過來幫你擋雨○」枯足的語氣充滿不耐煩眼神卻有母愛○

小褐不服氣的甩甩尾巴,小松木見狀趕緊把他哥哥的尾巴咬住,兩隻小貓又打又鬧的○

「好吵哦!」小翅睜開眼睛抱怨道○

「那我們出去了,對了,這是我和石鬚要來的覆盆子葉,妳知道怎麼用吧?」荷葉心在她出生之前就生過了一胎,不過好像全死了○

夜翼輕點頭,等大家都走了以後,她痛苦得伸出爪子○

要是葛葉鬚私奔就好了,她想,葛葉鬚幾天前在林族被兩腳獸的某種東西弄死了,她到現在還很恨那兩腳獸○

不行,我可是日落之星○夜翼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自己是日落之星,而且她居然到懷孕時才發現○

一陣痛攫住她的身體,她痛到沒有知覺了○

我該怎麼辦?夜翼想○她第一次感到如此無助○

放輕鬆,夜翼,沒事的○葛葉鬚的聲音傳進她耳朵裡○

葛葉鬚?她好想像小貓一樣大哭大叫的呼喚著那隻公貓,剛才他從星族下凡來看我了嗎?

一道可怕的陣痛再次開始,陣痛後她感覺到某個東西正脫離她的身體中○

她頭一扭,看見一隻薑黃色小貓在地上○

夜翼想把他叼回來另一道陣痛卻已經開始,顫抖後,她喘吁吁的靠在旁邊的樹葉上○

接著第三道陣痛從她的腹測盪開,一隻小貓落地○

應該沒了吧?夜翼把小貓們叼回來○

想不到還有一陣痛像爪子一樣的抓她,夜翼努力想挪開身體,卻看見一隻小貓落在地上○

她把鼻子埋進小貓們的毛裡,並舔舔他們,三隻小貓抗拒的喵道,並開始吸奶,只有一隻小黑貓仍呆呆的趴在那○

夜翼累到不想管他,倒頭大睡○

☆                        ☆                          ☆

「她不會有事吧?」夜翼還沒有張開眼睛就聽見蟻雷憂心忡忡的聲音○

「她只是太累,死不了的○」石鬚若無其事的說○

夜翼張開千斤重的眼皮,看見現在已經是傍晚,戰士們都回窩裡就寢了○

「嗨,夜翼,這群小貓真是可愛呀○」蟻雷關愛的喵了一聲,即使他不是小貓的父親○

「我還沒想好名子○」

「這隻薑黃色的叫小木怎麼樣?」

「很好聽,那這隻小母貓叫小棉○」

「這隻呢?」蟻雷朝一隻亮薑黃色的小貓看了一眼,那隻小貓長的和葛葉鬚簡直一模一樣○

「小閃電○」她慈愛的舔著她的兒子,我會好好照顧你,她想○

「那這隻小黑貓呢?」

小星○不知是誰在夜翼腦裡留下了詭異的回音○

「小星?妳確定嗎?」蟻雷驚訝的問她○

「我...」我什麼都沒講啊!她想○

她的兒子發出了小小的喵聲,彷彿同意這個尊貴的名子○

「如果他喜歡的話,就這樣吧○」此時育兒室的小鳩念了些夢話,又躺回松皮的窩裡睡覺;松皮的兩個小貓:小蜜和小泥,已經死了○小蜜天生抵抗力不好,體質也最弱,沒什麼力氣搶奶喝;而小泥在趁所有貓不注意時偷爬上樹上,結果不慎摔死○松皮那時不斷的哭,說小泥很可憐,但她的伴侶貓就認為自己的兒子是百年難見的好奇小貓,竟然敢爬樹等充滿驕傲的句子○

「我如果是他們的父親,那我肯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貓了○」夜翼還記得蟻雷在夜翼懷孕的期間不斷的和族貓們炫耀她的孩子就要出生了,高興的不得了,精神上不輸一般的父親○

「謝....謝謝你,我知道如果我沒有愛上他的話,你的日子一定會很好過的○」

「都沒關係了,好好睡覺吧○」蟻雷溫柔的喵道○

☆                       ☆                     ☆

「小木!別亂跑!」夜翼警告她張開眼睛的兒子○

「我敢用一個月的獵物打賭,等小閃電張開眼睛後妳絕對會讓他做所有他想做的事!」小木忌妒的抱怨,停止和小吠玩耍○

夜翼內疚的看著她的小孩,沒錯,我實在是太偏愛小閃電了,她自覺的想○

鳩掌、蛾掌和羽掌已經是見習生了,由前後順序的導師分別是:碎空、鑠岩和冰柱風○鑠岩雖然很年輕卻是傑出的戰士,由他來教導膽小的蛾掌準沒錯;鳩掌的個性不服輸,且不軟弱、果斷,讓碎空來教導他會使師徒倆互相成長;而羽掌是聰明且忠心耿耿、善良的貓,將冰柱風派為她的導師也是很明智的選擇○不過自從那三隻小貓沒待在這裡時,育兒室很明顯的冷清許多○

「小褐!來玩哪!」小木呼叫他的室友○

「你確定?你很小耶!」褐色腳掌的白色公貓打趣的說○

「敢說我小!」小木衝上前攻擊小褐,苔尾的兒子也從他妹妹小翅的尾巴下鑽出來幫助比他小的薑黃色小貓○

「你們這群可惡的塵族戰士絕對打不過我的!」小松木看著扭打在一起的小公貓們喵了一聲,並加入戰局○那隻虎斑貓仍是育兒室裡的小霸王,三隻小貓要以玩的方式打贏他實在比飛上天還難,而且小松木的個性和他形影不離的弟弟差太多了,他不僅高傲還喜歡指責別人,但可惡的是他即使驕傲但身手卻很好○

「小棉什麼時候才會張開眼睛?」小翅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夜翼,語氣裡充滿了天真的味道○

「不知道耶○」她能體會灰白相間小母貓的心情,畢竟夜翼自己小時候也只能和她的兄弟玩,午掌根本不理她的手足,不過夜翼也知道原因了○

還是隻小貓時就得知道那麼多,還真是辛苦○當然夜翼自己也明白午掌知道的絕對不只上次說的那些○

自從生下小星開始,夜翼就瘋狂似的作著不知名的夢,一直夢到有和小星長的很像的成年公貓,在一個池塘旁踱步盯著她○

「夜翼!」不知是哪道聲音說著○

「小閃電,你張開眼睛啦?」夜翼欣喜的喵道,小閃電的聲音如果往戰士的年齡推的話,肯定和葛葉鬚一模一樣的○她舔舔自己的兒子,嗅到偏向金黃的毛髮裡有麝香的味道○

「是小木耶,我可以跟他玩嗎?」

「不行,你才剛張開眼睛,小木在昨天凌晨就張開了○」這隻黑色貓后絕對不會把小閃電送去狂野的小貓鬥場裡○

不過這樣我也讓小木覺得很孤單,她抽動耳朵,我偏愛小閃電,對小木的感情卻像是對洄族的小貓一樣○

「小木!你累了嗎?」她高聲喵道○

「還沒有!我還不累啦!」小木雖然沒有直視夜翼但語氣充滿了快樂,大概是因為夜翼終於在這長長的時間裡關心他一下吧○

小木個性急躁,坐不住一整個大集會的時間,卻很忠心又開朗○她還可以大概摸出小閃電的個性○

散漫,謙虛,沒有自己的主見,不會去追求超越自己極限的東西,就像葛葉鬚○

「你看,他說他還不累,我也要去!」她的兒子身手矯健,一下子就溜出夜翼的掌心了,在育兒室打鬧起來○

「你們幾隻小貓的吵鬧程度還真夠強的○」苔尾嘆了一口氣,「小吠,你沒有負起當哥哥的責任哦!」

「好○」小吠回應,小吠的個性很堅強且固執,但是他說到做到,很守信用所以值得信賴○

夜翼突然張開眼睛,轉眼就到了黃昏,顯然這隻貓后打了盹○

小木已回到窩裡睡覺,小閃電卻埋在枯足窩裡的葉片中○

夜翼搖搖頭,把小閃電叼回來,準備躺回去時卻看見午掌在育兒室外○

「妳是日落之星,別讓小孩子亂了這項事實○」說完就走回巫醫窩○

夜翼當然知道自己就是預言的貓,但是她還不知道晨陽漩知道了沒○

好一陣子後,月光灑在另一位貓后荷葉心身上,夜翼盯著那道光,希望能讓自己的心情放空一下○

她突然感覺到某雙眼睛正瞪著她,夜翼猛然轉頭○

「沒有啊?算了○」她呢喃道,踏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