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日在月光下進行一場激烈的對戰○

 「太慢了!」螳螂刃大吼,奮力把遮日甩出去○

遮日狂嗥一聲,撲向這隻灰黑色公貓,爪子狠狠的往他臉上一劃○

但是螳螂刃並沒有退縮,他鑽到遮日的肚子下,速度奇快,再之後用力的咬他一口○

「不公平!」遮日跳開,「你一直都很早就先攻,而且我今天很累耶!」

「你這個兔子腦袋!」螳螂刃破口大罵,「你覺得有可能在戰場上讓你睡一下嗎?你太笨了!你真是不會轉彎,不足掛齒的軟弱寵物貓!」

遮日氣炸了,他使出全身力氣把螳螂刃撲倒在地上,牙齒用力咬著螳螂刃的尾巴,接著是喉嚨○

「住手!遮日!」蕨鳥突然衝出來,「你很不錯,不會因為對方和你有交情就放水,而且你下手非常狠,技巧又很強,這是我欣賞的地方○但是你得懂得節制,他可不是狐狸或獾耶!」

「這我當然知道,只是.....」遮日垂下頭,他用餘光撇見螳螂刃留著血瞪著他○

「你很容易惱怒,」柳楓喵道,「但生氣的貓兒永遠不會贏!」

「不需要全部跑來看吧?」杉爪同情的看著遮日,尾巴撥弄著旁邊的草○

我不需要同情!遮日忿忿的想,我要更強!

「哦,算了吧?」池鬚甩甩白色尾巴說:「有新的貓來了喔!」

「這隻新貓叫烈草,過來吧,你!」鉤牙喵了一聲,只見一隻深薑黃色的強壯公貓走了過來○

「你們好,我是塵族的戰士○」他的聲音聽起來比遮日要柔弱,但比池鬚還要老練○

「最近的貓越來越多了,你說是不是?」黑尾突然走出來,旁邊跟著他的新見習生:棕掌○

「對了,上次叫你的任務你完成了沒啊?」杉爪問○

「你這個鼠腦袋,上次早就用了啊!石鬚還流血了呢.....」遮日對石鬚感到抱歉○

「你幹嘛擔心石鬚?他是大懶貓一隻而且根本不會將心比心勒!」棕掌歪著頭看向他○

「說的也是啦....」遮日難免有點同情石鬚,做了這種是大家應該都會有罪惡感吧?

難道這裡的貓都是這樣子的?他急急抽動尾巴○

「對了,我以前就很想問你喔,你身上的花紋只有母貓才有耶○」棕掌問○

「你認為我是母貓哦?」遮日瞪著這隻棕色虎斑貓○

「不是啦○我媽媽跟我講,像你這種黑、褐、白的毛皮,全部都是母貓的啊,因為類似玳瑁色○」棕掌神氣的說○

「那我是母的咯?」遮日不耐煩的嘶聲道○

「不過像你這麼稀有,以後大概也生不出小貓了○」棕掌抽動頰鬚,快步走向剛剛走掉的黑尾和大夥們○

我想要的不只是這樣,他想,並邁開步伐走向烈黯族的貓○

☆                           ☆                       ☆

「小蛾妳這個大呆瓜,妳踩到我的尾巴了!」育兒室裡的小鳩怒吼○

「對─對不起....」小蛾說○

「小蛾走吧,我們來玩青苔○」她的哥哥小泥喵道○

遮日走到育兒室外,苔尾見到他就像他打招呼:「嗨,遮日,你來這裡要什麼?」

「我只是閒閒沒事作來這裡看一下○」

「這裡永遠歡迎你,遮日○」荷葉心說○

「你是戰士對吧?」有白色耳朵的黑色母虎斑貓小羽問他○

「不然我是見習生?」遮日反問她○

「小羽,妳不來陪小蜜玩她會哭喔!」松皮把小羽用尾巴攏到身旁○

「可是小蜜睡的很熟啊,我怕我會壞了她一整個下午○」小羽掙脫母親的舔功○

「唉,小蜜自從生出來體力就不好,我怕她會.....」松皮欲言而止,舔舔小蜜的毛髮○

「外面是不是要下雨了?」枯足岔開話題○

「哦,那我走了○」遮日說,並跑出育兒室○

☆                            ☆                        ☆

戰士窩外風雨交加,雷聲轟隆隆的響○

「我看明天才能再去抓老鼠了○」搬回戰士窩的斑紋皮喵了一聲,以前她雖然只有一胎卻堅持待在育兒室幫貓后,不過她說現在的母貓很健康,她的孩子也是戰士了,所以就

搬回戰士窩○

「好像出了什麼事耶○」旋風雲聞聞空氣○

一道可怕的吼叫傳遍整個光族,「風掌他困在泥巴裡出不來了!」卵石爪大吼,在旁跟著受到驚嚇的花掌○

「卵石爪,怎麼一回事?」他的父親鷹翔問○

「風掌正在抓老鼠,然後老鼠跑了很遠,根本聞不到味道了,不過風掌還是繼續追.....」卵石爪氣喘吁吁的說○

「然後─」

「然後風掌沒注意到前面有個泥巴就掉下去了,」花掌接話,神情慌張,「蟻雷有去救他,但是很泥巴黏,所以雪貂花就一起幫,結果.....」

「結果什麼啊?」霜紋問○

「結果雪貂花也掉進去了,蟻雷要我去找人幫忙,我在找的時候剛好看到卵石爪所以就叫他一起了○」花掌盯著濕軟的地面看○

「在哪裡?帶我去!」鷹翔緊張的嘶聲道○

 「旋風雲,鷹翔,遮日,葉疤,冰柱風和烏尾,你們跟著花掌還有卵石爪一起去○」霜紋下令○

☆                            ☆                        ☆

遮日死命把風掌拖出來,但是跟本沒有用○

「旋風雲,你幫一下忙!」遮日呼叫藍灰色公貓○

「好!」旋風雲咬著風掌的脖子,遮日很訝異旋風雲看似不怎麼強力氣卻如此的大,不到一陣子風掌被拖了出來○

這是我要學的吧?

「謝謝....」風掌小聲的說○

「別說話,快,回營地去吧!」遮日忽然覺得旋風雲比較像副手而不是霜紋,只靠霜紋的大嗓門是不夠的○

「雪貂花!」鷹翔嘶吼著,把雪貂花拖出來○

「謝謝你!鷹翔!」雪貂花感慨的看著她的父親○

「我可是戰士○」

「回去了!光足貓兒們!」霜紋說○

大家走回營地,雨好像小了些,歡呼聲不斷○

突然一陣怒吼襲來○

獾!

鷹翔正在和獾扭打,葉疤見狀跑上前幫忙,卻被揮了一爪○

「不!」冰柱風哀號○

「冰柱風,烏尾和遮日,你們也來幫忙啊!」霜紋喚醒了發呆的遮日○

遮日衝上前,狠咬獾的頸部,獾大吼,甩開遮日卻被冰柱風一爪劃下去○

烏尾和旋風雲並肩作戰,救出在獾掌下的葉疤,鷹翔撲上前,咬住獾的耳朵○

遮日爬起來,加入戰局,卻讓血灌進了眼裡,有鷹翔的味道,接著被葉疤撞開○

「遮日,輪不到你死!」葉疤嘶吼著○

「不!」混亂的戰局中雪貂花絕望的大吼,冰柱風聽到後一爪打向獾,獾一邊怒吼一邊逃走,留下血腳印○

遮日甩甩頭,看見鷹翔和葉疤倒在地上,死了○

「部族會以他們為榮,把他們帶回光族吧○」霜紋低聲說○

雪貂花把頭埋在父親的毛髮裡,冰柱風則把葉疤扛起來,眼裡的堅決取代了悲痛○

堅決什麼?失去了親人,而她也不是最好的戰士,為什麼要堅決?

走回營地後,光族看到兩名戰士的屍體,不禁瞪大眼睛○

鼠星走出來,他並沒有到處問怎麼回事,反而高喊:「兩名戰士死了,是光族的遺憾,今晚我們將為這兩位英勇的戰士守夜○」

「告訴我事情的經過吧○」鼠星在遮日耳邊低語○

遮日點點頭,走進佈滿蕨葉的族長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