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翼走出戰士窩,太陽高高的掛在天上,無情的炙烤著她的毛皮

"太棒了!"斑掌朝她跑來

"什麼棒?"夜翼問

"斑紋皮的兩隻小貓

今天就要成為我的室友了!"

斑紋皮在大集會之前生了兩隻小貓:小風和小花,小風有金棕色的毛髮,而小花則是黃白相間的小母貓,他們全是健壯的貓兒

夜翼走進育兒室,小風正在到處亂走,小花則是追著斑紋皮的尾巴

"嗨,斑紋皮"夜翼向貓后打招呼

"妳好,夜翼"斑紋皮疲憊的說,小花瞪大眼睛看著夜翼

"嗨,夜翼"小花喵了一聲

"妳好啊"夜翼向她打招呼

"妳覺得我會是個好見習生嗎?"小風問她

"你當然是啊!"接著,她聽到霜紋在呼叫戰士的聲音,便說:"我要去參加狩獵隊了,再見"

"祝好運"荷葉心在她背後喊著

夜翼走出涼爽的育兒室後,霜紋就高喊著:"煙毛,你組成一個巡邏隊到塵族和洄族的邊界去,隊員自己選吧"

煙毛恭敬的點點頭,大聲宣布:"卵石爪,暴雨,棕耳,旋風雲和落飛,一起來"

棕耳垂著頭走到空地,他會這麼沮喪是因為她的伴侶黑步在前幾天被狐狸殺死了

"而烏尾,我要你組成一個狩獵隊,你帶蟻雷,葉疤,雪貂花,陽躍和夜翼去"

"收到,跟我來吧!"烏尾充滿氣勢的說

夜翼看見剛搬進育兒室的枯足充滿愛意的看著烏尾,枯足自從升上戰士後,就對烏尾很好,烏尾也對她情話綿綿的,枯足會懷孕也是理所當然的

夜翼感到一陣噁心,當貓后要怎麼效忠部族?

這時雪貂花用尾巴彈彈她的耳朵,"走了啦"

"哦"夜翼跨步跟上狩獵隊,葉疤最近體質虛弱,聽石鬚說她身上有寄生蟲,所以才很虛弱,霜紋和鼠星也叫她不要勉強,但她堅持要參加狩獵隊

真是可惡,她想,為什麼蟲要這樣子呢?

當她看見前面的貓都跑去狩獵時,自己不由得飛奔上前

此時一隻田鼠跑過她眼前,她蹲低身體,準備撲上前

"夜翼!"這一聲喵聲,把田鼠嚇跑了

"我終於等到你了!"亮薑黃色公貓衝到她眼前

"葛葉鬚!你越界了!"夜翼嘶聲道,"還嚇跑了獵物!"

"有什麼關係嗎?"葛葉鬚溫柔且若無其事的說

"有什麼關係?"夜翼氣到伸出爪子,她往葛葉鬚身上撲過去,葛葉鬚輕鬆躲過,看起來好像只是在玩

"妳不是也這麼想嗎?擺脫掉戰士守則,各族的限制"

夜翼感到一陣心痛,當然,她自從是見習生時,就常常在心裡掛念著葛葉鬚,可是她從來都不知道葛葉鬚也對她有這樣子的感情

"我們約一天出來吧"葛葉鬚盯著她看

"我....我....不能違反戰士守則,"夜翼吞吞吐吐的說,接著直視他的眼睛,"我是光族戰士"

"可是只有這樣子我們才能心滿意足啊"葛葉鬚繼續說服她

"心滿意足?你在說什麼?感情這種東西是永遠嫌不夠的!"夜翼怒吼,"唯有我們不見面....才能斷絕這段關係"

"但是,如果不見面的話,我們彼此都會受傷,不是嗎?"葛葉鬚激動的甩甩尾巴

"我會考慮看看"夜翼小聲的喵道,轉身跑開,她還感覺的到葛葉鬚注視著自己

我得先抓個什麼才是,夜翼想,腦子裡還沒擺脫葛葉鬚的畫面

一隻松鼠跑過她面前

感謝星族!她感激的想,接著她蹲低身體,盯著正吃堅果的松鼠看,她往松鼠一撲,牙齒往牠的脖子咬下去,松鼠立即死亡

"嘿,夜翼,要回去了"蟻雷朝她走來

"喔"蟻雷自從夜翼當上戰士後,整天關心她,幫她,就算是星族也會煩

"怎麼了?"蟻雷跟上夜翼

"沒什麼啊"即使蟻雷幫她鋪好未來的路,不知為什麼,她也永遠不會走那條

                                                                                  

"松皮要生了啊?"夜翼看著慌慌張張向石鬚拿覆盆子葉,躲到走回育兒室的貓后

"對啊,煙毛還不知情呢"雪貂花說,煙毛是松皮的伴侶,搬到長老窩的青尾和鷲羽對鬆皮高興不已,而棕耳則是因為失去了老伴侶而沒什麼勁來高興

"要不要去看一下?"雪貂花提議

"不用了啦,妳沒看到她那麼緊張?"

"那我自己一個人去看喽"雪貂花自己走到育兒室

風掌和花掌正在見習生窩前玩耍,在他們狩獵回來後就舉行了命名儀式,年輕的蟻雷和雪貂花被選為導師,不過為了讓兩隻貓好好準備,下午才開始訓練

夜翼忍不住走到育兒室前,松皮目前已經生了兩隻小貓

接著,一隻濕答答的小東西掉了出來,松皮舔舔她,把她叼到吐皮上

接著在一陣顫抖後,一團黑色的小東西掉到地上

原本夜翼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卻沒想到又一團小東西掉到地上

"恭喜啊,妳生了五隻小貓喔"石鬚和她道賀,午掌跟在後面,不知為什麼,夜翼看到她妹妹總會有忘了什麼的感覺

"妳的體質比較虛弱,即使妳能像無賴貓一樣生五隻小貓,但不見得能全部養活"

"你不要烏鴉嘴好不好啊?"荷葉心責備他

"我可以養活他們!"松皮怒吼,把小貓們往自己的肚皮靠

"松皮!"煙毛衝了進來,"妳要叫我們的孩子什麼?"

"這隻灰貓叫小鳩,而這隻黑貓叫小泥,另一隻小母虎斑貓叫小蜜"

"那剩下的兩隻叫小羽和小蛾吧!"煙毛提議

"我的孩子們,歡迎加入光族"松皮小聲的說

夜翼打了一身冷顫,她和葛葉鬚如果見面的話,也會那樣子嗎?

                                                                             

明亮的星光點綴著烏黑的天空,夜翼在林族邊界等著,她必須和葛葉鬚談一談

"夜翼!"葛葉鬚衝出來,林族和光族邊界有一小條淺淺的河,夜翼忍不住飛奔過去和葛葉鬚見面,河水響起了一波波水花,向是星族祖靈在跟她說:不要去"

夜翼依偎在葛葉鬚的毛髮裡,淡淡的說:"已經發展成這樣子了,我想你說得對...."

"所以妳能和我見面咯?"葛葉鬚發出呼嚕聲

"對....呃,可是我該怎麼跟族貓說?"夜翼跳開他身邊

"你可以在大家都睡著的時候偷溜出來呀,"葛葉鬚喵聲道,"我也會這樣子做"

"但是.....萬一 -被哪隻貓發現怎麼辦?"

"妳現在就是這樣出來的啊!"葛葉鬚抽動頰鬚說

夜翼羞愧得耳朵發燙,"我是說,以後!"

"放心,"葛葉鬚用尾巴掠過她的腹側,"不會有什麼事的"

"好...好吧,"夜翼移動了腳掌一下,"那我們該什麼時候見面?"

"不如...."葛葉鬚抬頭看看月亮,"那我們下弦月時見面吧"

夜翼感到一陣悲痛,"那要很久耶!"

"但是那時候我才有空啊,現在我老是被夕陽鷹那隻和公貓沒兩樣的母貓叫來叫去的,但至少她不是那種令我想扒她一掌的個性"葛葉鬚甩甩尾巴

"你在部族裡有.....很注意你的母貓...嗎?"夜翼結結巴巴的問

"不知道耶,"葛葉鬚停頓了一下,"但我覺得夕陽鷹應該算是"

"光族也有貓對我那樣子,蟻雷就是"

"你會覺得他很煩嗎?"

"有一點,那你呢?"

"我也是"

"他應該不會注意到吧?"夜翼驚恐的問

"要是他真的喜歡妳,他就不會做出對你不利的事"葛葉鬚說

"好,"夜翼轉身,用顫抖的聲音跟他道別:"再見"

"記得哦!"想不到葛葉鬚已消失在灌木叢中,留下喵聲

星族,請別審判我!她暗自地想,邁開步伐走回光族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