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夜翼,妳要去哪裡呀?」雪貂花疑惑的問她,雖然她的父親慘死於獾的手下,不過他並沒有對此事感到柔腸寸斷,反而努力做個好戰士○

「嗯....我要去方便一下○」夜翼喵道○

「廁所在那邊耶○」雪貂花用尾巴指著見習生窩旁○

「哦,對,我真是個糊塗蛋○」夜翼雖然和雪貂花很要好,但是還是不能告訴她葛葉鬚的事○

夜翼假裝走到如側處,看看雪貂花和四周是否有人,接著看看見習生窩○

風掌、花掌、鑠掌和斑掌應該睡著了,她想,別被午掌看見就好○

她走出光族營地,微風輕輕吹起,拂過她的黑色毛髮,讓她覺得世界都和她融合了;蕨葉和樹上的葉子互相摩擦,月光灑在林族與光族邊界的小河,看起來就像星族的營地一樣○

「還沒來嗎?」夜翼自言自語道,這已是她第四次出來和他見面了,她必須告訴他一件殘酷的現實○

一隻薑黃色的毛球快速奔跑著,接著停在她眼前○

「嗨,最近怎麼樣啊?」葛葉鬚說○

「呃...不大好...,」她看了葛葉鬚一眼,「老實說,根本就不好○」

「怎麼說?」

「我懷孕了耶...」

「什麼?」葛葉鬚震驚的瞪著她瞧,「騙人的吧?」

「你會覺得我在騙人嗎?」夜翼突然覺得他們倆的關係好像突然縮短了很多,比第一次幽會時更小○

「喔,沒關係啦,我們的小孩會爬樹也會在矮樹叢狩獵啊!」葛葉鬚喵了一聲○

「我不懂你會什麼能這麼若無其事!我們是不同族!」夜翼憤慨又悲慟地說○

「大不了我到妳的部族去啊!」葛葉鬚嘶聲道,「戰士守則又沒說不行○」

「不,我不會這麼做的○」

「或者我們可以私奔啊!擺脫掉所有東西的制裁!」葛葉鬚激動的低吼著○

「什麼?你瘋了嗎?這樣子的話我們就會是無賴貓了!」

「有什麼奇怪的?我們不是都想有我們倆的新世界、生活嗎?」

「......」夜翼無言以對○

「那你打算自己一個人撫養他們嗎?」葛葉鬚說中了黑色母貓的計畫○

「......對○」夜翼吐出了短短一句話○

「但是....我是他們的父親啊!妳在部族裡又沒有跟妳很親密的○」

「我可以叫蟻雷幫我─」說到這裡,夜翼突然覺得以前對蟻雷這麼壞很不應該○

「我是他們的父親!」接著,葛葉鬚擋住了本來要走回營地的夜翼,「妳有想過我嗎?」

「這不關你的事,」夜翼迴避掉葛葉鬚,加快腳步,回頭丟下一句話:「再見了...○」

「等一下!」葛葉鬚繞到她面前,「妳這樣真的開心嗎?」

夜翼看著葛葉鬚,說不出話來,最後終於忍受不住這種傷痛,頭也不回的跑回營地○

在路上,她可以感覺到葛葉鬚一直盯著她○

☆                          ☆                       ☆

夜翼無精打采的走到戰士窩前面,她看到蟻雷就算天亮了也還在呼呼大睡○

「蟻雷!我必須跟你談談○」

「咦?」蟻雷似乎很驚訝夜翼會這麼說○

「跟我來○」她帶著暗灰色戰士走到族長窩和長老窩後面的一大群灌木叢○

「有什麼事?」蟻雷坐下來舔舔自己的毛皮○

「聽著,我想要你當孩子的父親○」

「蛤?什麼跟什麼?」蟻雷看了夜翼一眼,「妳的伴侶貓是誰?」

夜醫深吸一口氣,小聲的喵道:「林族的葛葉鬚○」

蟻雷好像一點也不驚訝,彷彿早就知道真相,夜翼低下頭來研究腳掌○

「我可以幫妳○」蟻雷的聲音竟然像新生小貓一樣有活力,這種音調讓她重新打起精神○

「謝..謝謝,我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你幫了我一個大忙....」

「妳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即使我知道妳之前很厭惡我,或者我知道妳喜歡葛葉鬚,妳叫我跳河也沒關係○」

「謝謝你,還有,我很抱歉以前我對你那麼....」夜翼抬起頭,蟻雷已經不見了○

「兇..」她把還沒說完的字講完○

「妳做了對的選擇,」午掌突然跳過來,嬌小無比的身體好像長大了一些,「如果和他私奔,對光族或者是四大部族,甚至是其他,都不是個好選擇○」

夜翼打算迴避話題,直接問她一項重要的事,突然,一道記憶在她眼前呈現○

原來晨陽漩擁有這種預言?她的弟弟居然會是這樣子的?

「想起來了嗎?夜翼?」午掌臉色陰沉,語氣根本不像在跟親姐姐說話○

「妳到底是怎麼樣?」

「所謂『暗空貓』,指的是靈魂轉世超過十次以上的貓,曾經擁有這麼多軀體,自然會引起其他戰士祖靈的注意○」

「妳在....說些什麼話?」我的妹妹是怪物嗎?夜翼一頭霧水的想○

「妳聽不懂是當然的,會覺得我是怪物也是當然的,」她頓了頓,「畢竟妳可不是像我一樣的貓兒呢.....」

她可以穿透我的心思?

「我當可以知道妳的想法○」

「等一下!妳是不是星族貓的合體?」

「這不是妳該知道的,而且─」午掌看了夜翼一眼,「我自從一出生以來,就本能的知道我是日落之星了○」

「我可以給妳提示,因為妳現在非常困惑妳自己的存在與預言的意義○」午掌說中了夜翼想的話○

「日落之星的四隻貓必須聚在一起,在星靈夜行動○」

「哪四隻?什麼行動?星靈夜又是什麼?」

「對不起,夜翼,我只能透漏到這種程度,帶給妳數不清的困惑真是抱歉了○」接著,薑紅色母貓跑回巫醫窩○

如果我是日落之星的話,午掌也是咯?因為她自己也說了,她想○

晨陽漩到底算不算啊?應該算吧?夜翼的腦子裡浮現奶油色公貓的模樣○

最後一個到底是誰啊?會是遮日嗎?夜翼想起了這隻討厭公貓○

不可能!

但如果不是他的話,又是誰.....

她邊想,邊走回育兒室裡,沉沉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