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掌在溫暖的見習生窩醒來,她看見旁邊的雪貂掌還在睡,就叫醒她

"雪貂掌,天亮了"夜掌說

"喔,謝謝妳叫我"雪貂掌醒來,搖搖尾巴走出見習生窩

夜掌走出窩外,看見苔尾的兒子小貝,在和剛出生的小鑠與小斑玩耍

這時暴雨朝她走了過來,"夜掌,還在等什麼,快跟我來"

"怎麼了?暴雨?"夜掌問

"我們的課程進度有些落後了,"他眨眨眼睛,"我現在來告訴妳林族的優缺點"

"動作不夠靈敏?"夜掌說

"不,優點是他們會爬樹,而缺點是他們似乎不怎麼會打鬥,因此他們很好欺負"

"洄族呢?"

"他們就是會游泳,但在草叢中作戰不怎麼行"

"那我猜塵族就是跑的快但力氣不大吧?"夜掌主動說

"說的沒錯"暴雨說

"那我們呢?光族該不會是萬能貓族吧?"

"其實我們是很平均的一族,所以大概挑不到什麼毛病,但不強就是了"暴雨語帶平靜

"所以呢?你今天只有教我這樣阿?"夜掌說

"才不是!"暴雨大吼,"我今天要和妳打一場"

暴雨沒給夜掌準備的時間就撲上來,用牙齒勾住夜掌的後腿,不過她早有準備,因為她已經敗在這招好幾次了,她用出全身的重量壓住暴雨,暴雨努力想掙脫,夜掌被甩開,緊接著暴雨又撲

上前來咬住她的耳朵,夜掌感到一陣驚恐,因為暴雨從來沒有打的這麼兇過

"暴雨?"副手霜紋的聲音突然出現

"什麼事?霜紋?"暴雨邊問邊放開夜掌

"你不應該在這裡教夜掌的,"霜紋的語氣充滿了責備,"尤其你們剛才打的很大聲,小鑠和小斑都被嚇到了"她用尾巴指著育兒室外的兩隻小毛球

"對不起,霜紋"暴雨低頭

"你總是這樣,做事都不思考的"霜紋打趣地說,"別再像你和飛爪對打的情況了喔"飛爪是以前的戰士,聽落飛說她是鼠星的導師,但那時飛爪已是個快進入長老窩的貓了

霜紋走回空地,對戰士窩裡的貓兒說:"烏尾,你組一個狩獵隊,帶遮掌,枯足,曲影和碎空去,而棕耳,你帶煙毛,旋風雲,陽躍和落飛去林族邊界巡邏一下"

"自從她成了副族長,她老愛管閒事,還一副是族長的樣子,有沒有搞錯啊?"暴雨嘶聲道

夜掌沒吭聲,只是跟著暴雨走進叢林中,她反覆思索著午掌前天說的話我要不惜拋下一切,只為了生存

"夜掌?妳在幹嘛阿?"暴雨問她

"哦,沒什麼啦"

"我看的出妳有心事,"暴雨目光溫柔但語氣卻不耐煩,"有什麼事?"

要和他說嗎?夜掌想,不行!搞不好連午掌都不知道她自己是否瘋了!

"我.....我..,"夜掌隨便掰了一個理由,"我只是覺得,最近鼠星好像都吃不飽,族長不為部族努力,那還要什麼呢?"

"你想當族長嗎?"暴雨好像只是已為夜掌在隱瞞她的野心,其實並非如此

"呃....不算啦,我只想當一個好戰士罷了"

"嗯....好吧,"暴雨說,"我現在要教你怎麼教訓塵族戰士,準備好了嗎?"

"當然喽!"

☆                       ☆                         ☆

夜掌走到獵物堆旁,挑了個田鼠吃,剛好看見晨掌

"嘿,你要去哪?"夜掌問

晨掌嚇一跳,並說:"喔....我啊...肚子痛嘛....."然後他走進巫醫窩

有玄機,夜掌跟蹤晨掌,晨掌一向講話果斷的呀

"石鬚,呃....我得和你談一下"晨掌結結巴巴的說

"什麼事?晨掌?"石鬚的喵聲充滿睡意

"星族....."晨掌小聲的說

"嗯?"石鬚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奶油色見習生

晨掌吸了一口氣,"星族給了我一則預言:月之能力,佛曉再臨,兩者不能共有,如共有,四族皆亡,如不共有,四族皆福,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什....什麼?"他驚訝的說,"你也做了那個夢?"

"啊....."晨掌差點跌到地上,他踩到了一堆乾橡樹葉

"是草毛,暗爪和旋空跟我說的"

"但....是露尾,撲爪和梟心跟我說的耶"晨掌說,好像又踩到了一堆石楠花

"這就奇怪了....."石鬚若有索思的垂下目光

"這樣好了,"石鬚接話,"下次我去金果從開巫醫集會時再問星族吧"

"喔..好吧"晨掌走出巫醫窩,接著他撞見夜掌:"妳在這裡做什麼?"

"我....."夜掌一時說不出什麼所以然

"你聽到了吧?"晨掌質問

"對,我以為,午掌會出來和你說的"

"午掌?"

"對呀,上次是她跟我說一則酷似預言的話耶,"夜掌猜她第第一定會問到底是什麼,"她說我不管放棄什麼東西都要存活"

"回去吧"午掌的聲音突然出現在夜掌的耳裡

"什...."夜掌還沒說完,自己就好像變了個人似的,魂魄不知飛到了哪裡

夜掌只覺得自己好空虛,接著,她倒地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