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掌追著松鼠,不巧追到了河邊

"哇啊!"他驚叫一聲,松鼠不見蹤影,而且他差點跌到河裡去

"好險哪"他喃喃自語著,抬頭看天空

怎麼回事?晨掌看著藍天想,現在明明是融冰季呀!不可能有這麼大的太陽的

他看著自己的腳掌,想不到他竟然變成有暗薑黃色條紋的棕色虎斑貓!

晨掌驚醒,發現自己在見習生窩裡面,卵石掌還在睡覺,雪貂掌和夜掌已經出去了,遮掌也不例外

那是什麼怪夢啊?晨掌甩甩頭,走出見習生窩,算了,反正也沒什麼

一陣尖銳的喵生打破了晨掌的想法

育兒室?他想,並走出去,看看戰士窩裡的貓,他們沒聽到!都在睡覺耶!

他走進育兒室,看見荷葉心生了一隻小灰貓,接著在一陣顫抖後,另一團溼答答的小傢伙掉到了地上

"荷葉心,"晨掌出聲,荷葉心嚇得豎起毛髮來,"你的小貓叫的好大聲喔!害我被吵醒"

"有嗎?這隻小灰貓出聲時,只有發出一聲喵聲而已耶,而且還很輕,我幾乎沒聽到呢!"她用尾巴指著小灰貓,慈愛的看著她的孩子 

怎麼可能?晨掌驚愕的眨眨眼,明明很大聲,就像被殺死了一樣!

"你覺得我該為他們取什麼名子?"荷葉心問道

"我覺得灰色那隻應該叫小鑠"晨掌提出

"不錯啊!,那這隻玳瑁色母貓就叫小斑"貓后發出呼嚕聲,"你能幫我把陽躍找來嗎?"

"喔....好阿"陽躍是荷葉心的伴侶,晨掌走出佈滿矮樹叢的育兒室,苔尾和斑紋皮見到他,立刻和他說:"荷葉心的孩子還好嗎?"

"嗯,很好"他邁開腳步,走向戰士窩 

"陽躍,"他叫醒有黃色斑塊的灰毛戰士,"荷葉心生了兩隻小貓"

"真的?",他豎起耳朵,"我現在就去!"陽躍飛奔到育兒室

☆                           ☆                            ☆

"做的好!晨掌!"導師松皮誇獎道

"謝謝"晨掌含糊的說,嘴裡叼著一隻毆掠鳥

"給我吧!"松皮說,接過黑鳥把它埋在土裡

"現在來看看裡是否熟練的戰鬥技巧!"松皮說

"準備好了嗎?"

"當然!"晨掌興奮到連毛都在刺痛

松皮撲向他,用牙齒咬他的後腿,晨掌不怕,用爪子抓松皮的皮,母貓衝到他後面,用牙齒咬住他的頸部.晨掌痛苦得嘶吼,他甩開松皮,撲向它,用爪子扣住她並把松皮推到樹木旁

"太棒了!"松皮發出驕傲的聲音

"你是天生的戰士耶!連鷹翔都沒你厲害"松皮提到了她哥哥的名子

"不,我沒有啦"晨掌謙虛的低頭看著自己的腳掌

"我們得去洄族邊界看一下"

"為什麼?"他驚訝的豎起耳朵

"他們的老毛病又犯了,"松皮抽動雙耳,"洄族老是以為所有營地是他們的"

晨掌突然聽到一陣開心的嗥叫,他往聲音的來源看去,發現來自於河流旁

"太棒了,光族現在不在,我們來畫邊界吧,斑爪"這聽起來像母貓的聲音

"不好吧,果尾"斑爪憂心的說

"沒關係啦,反正他們又不在"

晨掌瞪大眼睛對松皮說:"快點去邊界!"

"為什麼?"

"反正...快點去啦!"晨掌甩甩尾巴,一馬當先的跑向河邊

☆                                   ☆                               ☆

"滾開!洄族的吃魚鼠腦袋!"松皮嘶聲吼道,爪子伸出

"閉嘴!妳這個光族賤貨!"果尾怒吼著,玳瑁色頭顱上的眼睛閃著狂暴的神色

"怎麼回事?果尾,妳不是只是去捉魚嗎?"洄族副族長魚樺朝晨掌走來,一看到這火爆的情形立刻豎起頸毛

"魚樺,請妳教教你們的戰士如何遵守戰士手則好嗎?"松皮盡量讓自己的聲音不被怒氣沖昏

"我的戰士我自己會管,愛管閒事的毛球!"魚樺的目光掃向晨掌和松皮

晨掌非常生氣,為什麼洄族傢伙都這麼自大?

"斑爪和果尾,你們給我回營地裡!"魚樺的聲音的充滿權威

 斑爪罪惡的轉身走掉,而果尾還在咕噥些什麼:"下次我會再來的!"

好啊!晨掌不服輸的想,到時候我會教訓妳的!

 ☆                                 ☆                              ☆

"後來呢?魚樺怎麼了?"遮掌繞著晨掌轉

晨掌發出呼嚕聲,"松皮把她勸走了"

"真的啊?太棒了,終於有哪隻貓能教訓洄族的笨毛球了!"遮掌嘶聲道

"晨掌,你竟然能在那麼遠的地方聽到洄族貓的聲音,好厲害!"夜掌走進見習生窩,乍看之下她根本就是一團黑煙

"嗯.....唔..."晨掌突然不知所措,因為洄族的邊界和光族較遠,離他們最近的是林族

"怎麼了嗎?"夜掌歪著頭問

"不,沒什麼啦!"晨掌縮回他就寢的地方,準備踏入夢鄉

"你覺得呢?是不是你天生聽覺好?"卵石掌在他的耳邊問

"大概吧"

"雪貂掌也沒那麼厲害"卵石掌繼續說

"喔,好啦,我要睡了"晨掌打了個呵欠,沉沉睡去

"晨掌,晨掌!"一隻貓叫醒他

他打開眼皮,是上次那隻黑色虎斑貓!

晨掌往後退,撞到了一棵落雨松,現在是夜晚,月光灑在黑色公虎班貓上,看起來很像可怕的獾

"等等,別怕"黑色虎斑貓說

這時另一隻灰色母貓走了過來,她的身邊跟著一隻有紅褐色尾端的薑黃色公貓,隨後到來的是白色的虎班公貓

"我叫露尾,"灰色母貓說,"這位是撲爪,而另一位是梟心"露尾用尾巴點點其他兩隻公貓

"那那個是誰?他是....."晨掌還沒說完,露尾便用尾巴遮住了他的嘴

"你還不需要知道他的名子"露尾一字一字的慢慢說

"晨掌,現在告訴你也許太早了,不過你必須做好準備"梟心說,用耳朵指示撲爪該說話了

"晨掌,記住,月之能力,佛曉再臨,兩者不能共有,如共有,四族皆亡,如不共有,四族皆福"

"等一下,這是什麼意思?"晨掌慌張的大喊

露尾搖搖頭,撲爪望著他,眼神空洞,梟心把頭擺向別處,而那隻黑色虎班貓朝他走來

"晨掌,撲爪講的話要永遠記住,不可忘......"他的聲音有蜜蜂般,一直拖長音,直道聲音漸漸變小,最後所有的畫面絞和在一起,晨掌感到一陣昏眩

"晨掌,你在幹麻?"晨掌張開眼睛,雪貂掌用看似好笑的眼神望著他

"你一直在說夢話耶!"雪貂掌繼續說,走回她的就寢處

"抱歉"晨掌喵聲道

這不是幻覺,是真的!他想,而且是好一大條事件!

怎麼辦呢?他自己問自己

明天一定要問石鬚,他在心裡說,一定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