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掌蹲俯身體,盡量不去弄出聲響驚嚇到眼前的歐掠鳥○這隻鳥飛到離地面最近的樹枝上,離地面只有三條尾巴的距離而已○

看招,他快速並安靜的衝出去,在一躍而上,歐掠鳥露出驚嚇的眼神,那一瞬間好像是一個世紀,最後星掌一口把他咬下去,牠立刻斷氣○

星掌四平八穩的跳回地面上,他的年輕導師:羽霧則露出驕傲的神情○

「不錯喔,星掌,你又有進步了○」羽霧說,把剛剛埋起來的肥田鼠和麻雀挖出來○

星掌走到她旁邊,「沒有○我的技巧還要再加強○」

「但你參加完戰士測驗啦!別謙虛了啦○」羽霧喵了一聲,「你今天和的你手足們會成為戰士○」

對哦,我都忘了,星掌想○

「羽霧,收穫不錯喔,起碼現在是凍地季○」風豹斑突然說,後面跟著枯足和她的見習生木掌○

閃電掌衝出來看了看獵物,「好少喔,我們抓了五隻耶○」

星掌本來以為聰明的閃電掌不會有這種像木掌小時候自大狂妄的性格,想不到兩隻貓的性格竟大轉換○但令星掌困惑的是羽霧每次看到閃電掌時都說不出話,還扭扭捏捏的,讓星掌覺得很反感○

「枯足,命名儀式何時舉行?」木掌問○

枯足想了想,「應該是下午吧?反正應該是第二批狩獵隊回來的時候○」那不是等一下嘛?

「少吹牛,」星掌突然說,枯足好像以為是星掌懷疑她說的話,「現在可是凍地季,在雪地裡行走已經很困難了,何況昨天還有超大的暴風雪○」

「你是忌妒我吧?」閃電掌高傲的挺著胸,「你忌妒我抓的比你多○」

星掌感覺到羽霧的視線盯在自己身上,真是的,妳到底是看上閃電掌哪一點啊?

「是真的,其實我們也只捉到三隻○」風豹斑狠瞪閃電掌,他的哥哥把頭別過去○

這時與霧搖搖尾巴示意他們走回營地,一路上到處雪白,星掌看了覺得有些刺眼○雖然太陽高掛空中不過和寒冷的天氣比,太陽根本沒有作用,不過有時很暖和就是了○

他們走回營地放下獵物時,一隻小虎斑貓飛也似的和他們擦肩而過,星掌這才知道那是小彪○

「小彪,別跑太遠!」雪貂花在後面喊著,小彪的妹妹小鵲則在獵物堆前看來看去○

羽霧是現轉向小貓,「小鵲,妳想吃什麼?」

小鵲搖搖頭,「我想知道抓獵物的秘訣○」

「你現在知道未免太早了點○」閃電掌自大的喵道○

羽霧猶豫的看著閃電掌好一會兒,正準備開口說話時,眼神卻告訴了星掌:「妳還太小用不著知道○」

這時他的妹妹蛾石給羽霧使了個眼色,羽霧垂下耳朵,放下獵物走回戰士窩○

「要講就快講嘛○」閃電掌嘮叨著○小鵲一見到沒人理她就走回育兒室○

蛾石的父親,煙毛,被狐狸給殺死了○幾個禮拜後綠咳症大流行,把松皮、斑紋皮和鑠岩的生命奪走○青尾和鷲羽可說是光族最恩愛的兩貓,連死都一起死的○狐狸那一次荷葉心和陽躍去幫忙但卻受了重傷,荷葉心的腳掌整個被咬成一團,改名叫蹶步;而陽躍則因為尾巴都是咬痕或爪痕而改名為爪尾○冰柱風懷了卵石爪的小孩,所以住進育兒室○

鳩毛這名子似乎是在紀念他的父親,松木眼和褐苗也成了戰士,松木眼的取名來源可能是他那雙銳利的黃眼而來○

苔尾的孩子獲了戰士名:吠鬚和翅賢,黑色公貓蘆葦蕨也是○

「你要站在這道什麼時候?」棉掌問道,「旋風星要召開集會了!」

「請所有能自行狩獵的貓到青光岩集合!」藍灰色公貓大喊○可能是星掌恍神,所有的貓都出來了○

我剛剛在做什麼?他甩甩頭,有時候他會腦袋空白,呆站在原地好幾個心跳○

這時他們的母親走了過來,「閃電掌,快坐好○」夜翼說,其實星掌一直很在意為什麼夜翼對閃電掌那麼好,她不知道那樣會把他寵壞嗎?

「請上前來,年輕的貓兒○」旋風星不疾不徐的說著,閃電掌衝上青光岩,表情只有興奮;木掌彬彬有禮的踩上青光岩並以尊敬的眼神望向光族族長;棉掌似乎緊張的不得了,突然她踩了空○青光岩從上面看下來其實是很高的,摔下去的話可能只是擦傷○

「啊!」棉掌輕叫了一聲,副手碎空原本想去救她,但她突然一掌抓住青光岩在使盡力氣爬上來,夜翼看了鬆了一口氣,旋風星則是靜靜的望向她,底下的族貓也放心了許多○

「我,旋風星,光族的族長,誠懇的招來星族祖靈,見證這四位見習生一直以來的努力,」旋風星用尾巴示意棉掌先過來,棉掌不好意思的點點頭,木掌和閃電掌都對妹妹投以忌妒的眼光,「貝舌,你的見習生是否完全了解戰士守則,並且狩獵與戰技各樣精通,而且效忠於光族?」

灰色公貓猛力點頭,「是的,我的族長○」

「那麼以族長的權利,我將賜給妳新的名子:棉足,光族以及星族以妳的反應速度和狩獵技巧為榮○」旋風星說完,便用鼻子碰碰棉足的肩膀,棉足深舉一躬表達敬意○

「風豹斑和枯足,你們的見習生是否也是呢?」藍灰色公貓問金棕色公貓和褐色母貓○

「是的○」風豹斑只有說這樣子,星掌在想是不是風豹斑對閃電掌的態度不大滿意?

「木掌已經準備好得到戰士名了○」枯足信心滿滿的喵道○

接下來又是那幾句話,他的兩個哥哥獲得了戰士名:木鼻和雷霜,旋風星說光族和星族以木鼻的戰鬥技巧和品德為榮是還可以,但雷霜卻是智慧和勇氣中的智慧就令星掌覺得怪怪的○

此時羽霧緊張的嘶聲傳到他耳裡,「星掌!該你了!」青光岩下爆出短暫的笑聲,唯有夜翼和蟻雷沒有笑○

我真以我父親為榮,蟻雷不僅守信用,而且狩獵和戰鬥技巧都很強,他驕傲的想,並跨步走到族長身旁○

「那麼我以族長的權利,賜給你戰士名:星漣,光族和星族將以你的聰明才智與忠心為榮○」

他已經問完羽霧我有沒有資格了嗎?我都不知道!他心想,他剛才又腦袋空白了○

當旋風星宣布散會時,天空已經有點暗暗的了,這時他的兄弟姐妹走過他身邊,連瞧都沒有瞧星漣一眼○就在這個時候,雷霜的尾巴輕巧的一揮,穿過星漣的身體,這隻公貓一點感覺都沒有○

什麼!?此刻他發現旋風星還是坐在他旁邊,眼光拋向巫醫窩,接著轉向育兒室○

他在看他那兩個小孩嗎?星漣隨著族長的視線看過去,發現他在看的不是最外側的雪貂花,而是再育兒室最深處的斑心一家○

旋風星的嘴巴產生了細微的變化,「小光.....真的是能撐起光族一切的小母貓嗎?」

小光?那隻小母貓雖然以出生十天,但他的哥哥小霰和弟弟鳶卻早已睜開眼睛了○

旋風星一轉身,整個身體直接穿過星漣○

不會吧?我死了嗎?他害怕的想,急忙轉身時,巫醫午耀就坐在他後面○

「小心一點,星漣,」目前好像只有午耀能看見他,「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劫難和謎題朝你撲過來,不過,請別喪失你自己○」

星漣猛然醒來,他看看四周○

可惡!我剛剛只是在作夢,所以我還沒升為戰士○但他看到身旁的戰士褐苗時,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這裡的確是戰士窩,他查看了地形後想,那我剛剛一定是有走回戰士窩睡覺,但是那段時間我的頭腦的確是怪怪的....

等等,這也太嚴重了一點,他想,我是生了什麼病?

不,或許不是病,那一定是星族有旨意要我聽午耀說話的○

但....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他奮力思考著,直到他累的不能再想,倒頭大睡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