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掌難以掩飾興奮的心情,他已經到烈黯族受訓快三個月了

鉤牙,螳螂刃都是好導師,至少烏尾好,他想

除了這兩隻威猛的公貓外,還有杉爪,柳楓,捷足,和蕨鳥都是他們的一份子

另外還有最近才剛加入的黑尾和昨天才加入的未死洄族見習生:池掌,也是好貓兒

真是愉快,有什麼比打鬥,捍衛部族更美好的事呢?

"遮掌,你今天很早來喔"捷足說,"我得告訴鉤牙才行,等一下見!"

遮掌就是喜歡這隻跑的快的短毛棕色公虎斑貓,他走出灌木叢,看見池掌正在和柳楓做訓練

"不要分心!"柳楓凶巴巴的說,抬起灰色腳掌往池掌身上打過去,"哪有貓會讓你有時間喘口氣再打?"

接著,有黑色尾巴的棕色公貓黑尾和蕨鳥扭打起來

杉爪和螳螂刃也在練習如何擊退林族戰士

"遮掌,快過來呀!"鉤牙朝他走來,"今天你要練習怎麼擊退洄族戰士"

"好"他一口答應

兩名戰士走到水邊,那邊的水的顏色是暗紫色的,一陣風吹過來,河的小浪拍打到遮掌的腳上,身旁的柳樹也沙沙作響

"好噁心喔!"遮掌抱怨

"在噁心也要下去啊,鼠腦袋!"鉤牙厲聲說,"因為你不知道洄族戰士會耍什麼賤招"

遮掌心不甘情不願的跳進水裡,沒想到竟然如此的冰冷

"準備好了嗎?"

鉤牙沒給遮掌說話的機會,就把他推向河的深處

我要淹死了!

河的底下熱的要命,而且水還越來越黏稠

遮掌奮力游向上方,鉤牙卻一爪抓向他的臉

我才不會輸!他想,他在河裡抬高下巴,爪子撲向鉤牙,在用後腳往他身上一蹬,遮漲衝出水面,大口吸入空氣

"不賴,"鉤牙說,"但是動作太鴿腦袋了,你以為憑力氣大就能打贏嗎?"

"抱歉"遮掌游向岸上

"明天再來,"鉤牙嘶聲道,"你有很高的潛力"

☆                            ☆                         ☆

遮掌抓了一隻紅松雞回來,部族貓都驚嘆連連

"遮掌,幹的好"他的母親舔舔他的臉

遮掌躲開落飛的舔功,走回見習生窩

"嘿!你怎麼了?"卵石掌問

"別多嘴,'遮掌的哥哥晨掌說,"他總是這樣,你這樣吵他會把你的皮扒下來哦!"

"哼,"卵石掌甩甩尾巴,'我只是覺得你運氣未免太好了,星族一定很眷顧你"

晨掌隨便撇了遮掌一眼,跟著卵石掌到空地

"遮掌,我一直在找你呢!"烏尾朝他走過來

鼠星為什麼要烏尾當我的導師?他想,難道他知道我在烈黯族嗎?

不可能,普通的族長不可能有通天本領,就算是兔子也知道

"你有沒有在聽啊?遮掌?"

"喔,有啊!"遮掌回應

"那你告訴我,我剛才說什麼?"

"塵族的邊界"

"才不是呢!老實說,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烏尾說

"哦,抱歉,請再講一次好嗎?"遮掌根本打從心底恨這隻公貓,他恨不得把他的皮扒下來

☆                           ☆                           ☆

遮掌發現從今天早上開始夜掌就怪怪的

出了什麼是啊?他想

我真是鼠腦袋!我為什麼要擔心一個比我弱很多的貓?

"夜掌!妳這個大呆頭,妳把我要吃的麻雀吃掉了啦!"雪貂掌抱怨

"哦....對不起"夜掌賠不是的低下頭

"妳到底怎麼了?妳今天就像隻兔子一樣到處亂撞耶"雪貂掌的語氣便的柔和許多

遮掌不想聽兩隻母貓講話,於是走回見習生窩睡覺

"遮掌,我有一向任務要派給你"遮掌發現鉤牙在他面前

"什麼?"

"聽好了"橘色毛髮公貓表情嚴肅,"我要你明天把一根薊草放進巫醫窩"

"為什麼?"遮掌問道

"因為,"鉤牙接下來的話小聲到可能連螞蟻都聽不到,"信仰星族的都是笨貓,全都是一些不懂事的"

"什麼啊?"遮掌不耐煩的說

"總之,先來練習吧"鉤牙甩甩尾巴,示意遮掌和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