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遮蹲俯著身體,準備撲向在草叢發出沙沙聲的貓兒

"抓到你了!"小遮撲上小貝,大叫著

"唉呦!"小貝掙脫他的撲擊,嘶聲說道.小貝是苔尾和暴雨的第二胎,是他們的獨子.小遮的哥哥小晨很少跟小遮玩,大部分都在和卵石掌與雪貂掌說話.而小午根本不會理他,常常鑽進巫醫石鬚的窩裡面.小夜這隻黑色母貓根本是見到他就跑,而且還會用厭惡的眼神看著小遮,不過她那樣子就會被落飛罵

狐狸屎,他想,要碼妳就去當荷葉心的孩子

"我好累喔,"小貝說著,抬起灰色足部走路,"我想睡覺"

"小貓通常會睡上四分之三天,"小遮說著,舔舔他的尾巴,"但你太懶了吧?"

"那是因為今天是你的大好之日?"小貝喵聲說道,轉身衝向育兒室

今天是他升為見習生的日子,小貝好像很忌妒,因為他才兩個半月大

小遮看著小貝的影子,嘆氣著

所有貓都不要我,他垂下尾巴,沒有貓喜歡我嗎?

"不對,"一陣堅決的喵聲傳到他的耳裡,"你是優秀的貓"

"真的?"小遮轉過身,看見了他從沒看過的深灰色虎斑貓

"沒錯,"他說著,"你好,我叫螳螂刃"

"我沒聽過你的名子,"小遮打量螳螂刃一番,"你是哪族的?洄族,塵族,林族?仰或者是其他?"

"哈哈...是其他"

"什麼?"小遮瞪大眼睛,"那..你.."

"我是從烈黯族來的"他說

"聽起來蠻詭異的"小遮抽動頰鬚

"你在笑我嗎?"螳螂刃甩動尾巴,"我知道你的命運"

"不可能!"小遮喊,"你又不是星族貓"

"噢,我知道,"他喵聲說道,"我知道你的導師會是烏尾,小午會成為巫醫,而霜紋......"

"等等!你是怎麼知道的?"小遮嚇的退後一步

"記得,今天晚上,在見習生窩睡著"螳螂刃說著,便消散不見

☆                                        ☆                                                ☆

"夜掌,妳的導師將會是暴雨"鼠星說著,目光看向暴雨

"我會盡力而為"暴雨謙遜的說

"晨掌,你的導師是松皮,"鼠星說,"松皮,妳的導師曾是鉤牙,請將鉤牙的智慧傳送給他"

"是"松皮的眼神劃過懷念,鉤牙是鼠星還是見習生的副族長

"遮掌,你的導師是烏尾"

是真的!遮掌豎起毛髮,螳螂刃沒騙人!

"而午掌將擔任巫醫見習生,石鬚,你能教導她嗎?"

"午掌是隻聰穎的母貓,"石鬚說著,"我會把我了解的全部傳授給她"

螳螂刃是怎麼知道的?遮掌想

"散會!"鼠星大喊

☆                                          ☆                               ☆

"我們要去哪?"遮掌興奮的在烏尾旁跳上跳下

"來,我帶你參觀營地邊界"烏尾用低沉的聲音說著

走了一段時間後,烏尾指著金雀花叢說:"外面就是邊界了"

遮掌衝出去,卻看見一隻藍色的龐大物體衝過去,他嚇的往後跑,卻撞見烏尾

"搞什麼阿?"烏尾噗嗤ㄧ笑

"那是什麼?"

"喔,那是怪獸,是個醜陋的東西"烏尾抽動雙耳

"它跑的好快喔,它比豹族的豹還快嗎?"遮掌問

"很有可能,而且它還會有很臭的臭味,"烏尾繼續說,"那是兩腳獸的東西"

"兩腳獸?"遮掌瞪大眼睛,"他們不是一群瘋子嗎?"

"是沒錯,一群鼠腦袋"烏尾咧嘴怒吼著,"它殺了我父親:蘆葦爪"

"真的?"

"當然,那時我只是隻小貓"接著他轉身走回去

過了幾個心跳後,"你還愣在那裡做什麼?你不想參觀松鼠樹嗎?"

"當然呀!"遮掌跑向金雀花叢,卻把螳螂刃的事的一乾二淨

☆                                            ☆                                         ☆

"晨掌,晨掌!"遮掌向他的兄弟跑去

"恩,遮掌,什麼事?"晨掌轉身面向他

"你今天在幹麻?"

"參觀轟雷路,松鼠樹,結苔石,巨松木而已"

"松皮有教你狩獵嗎?"

"有阿,我抓到了一隻肥田鼠哦!"晨掌發出呼嚕聲

"是喔,"遮掌氣餒的說,""我才抓到麻雀"

"沒關係啦!"晨掌抽動頰鬚,"夜掌更慘,抓到田鼠不忍心殺了他,讓他給跑了,還被暴雨臭罵一頓"

哈哈!遮掌暗自偷笑,笨毛球!

"拜託別再說那件事了,"夜掌張開眼睛,語氣很煩地說:"我今天被暴雨罵的超慘的,他好兇喔!"

"妳自己運氣不好"遮掌說著,尋找自己的窩

"這裡"雪貂掌用尾巴指著窩的最外側

"喔"遮掌憤怒的走向那,因為那是見習生窩最冷的地方

"現在是凍地季,不過別擔心你的毛很厚"雪貂掌說

有融冰季,盛花季,飛葉季和凍地季,融冰季很暖和,盛花季很熱,飛葉季很涼,凍地季很冷

漸漸的,他沉沉的睡去

"遮掌!你遲到了!"一道聲音打入他的耳裡

"螳螂刃?"遮掌起身,發現自己在紫色天空的叢林中,"這是哪裡?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遮掌,我們有話要跟你說"另一個聲音傳來

"遮掌,他是鉤牙,你聽好了,這裡是........"

 

 

(結局很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