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蛛興奮的從育兒室鑽出來,溫暖的夜風把他叫醒,今天他會和小鹿與小甲蟲當上見習生○

真期待我的巫醫生活!他興奮不止的想,水掌已經當上了見習生,田鼠翅是她的導師○

「小蛛,看在星族的份上,你到底要不要過來?」小甲蟲對著他說○

「什麼?」

小甲蟲翻了翻白眼,「我們要去看水掌的見習訓練啦!」

「喔!」小蛛其實不大想去,他寧可在球臉的巫醫窩裡學習石楠花和蜂蜜的用途○

他的同伴總是把他當作要當戰士的小貓一樣,而不是巫醫,這讓他很沮喪○

自從看見族裡忠心耿耿的戰士:火毛死去的屍體,小蛛整天都膽戰心驚,他雖然知道像林族這種在夜晚行動的部族天黑對他們來說沒什麼,但他起床時害是會有點怕,有時甚至希望他在白天行動○

火毛的死是個謎,沒有人知道誰殺了他─或謂何死的這麼突然○他的弟弟鳳毛在那次更是被這突如其來的事件弄的魂都飛到雲層上了○

「踢,水掌,踢!」不知不覺他已走到訓練場,田鼠翅激勵似的大喊○

水掌蹲下來,突然一陣迴旋,後腳絆倒了田鼠翅,黑色公貓跌得狗吃屎,水掌則得意洋洋的笑著○

突然田鼠翅來個出其不意的拳擊,水掌來不即反應就被賞了一個耳光,水掌怒吼,撲上導師並把他壓制在地上○

「哇喔!」小鹿不可思議的說○

白色母貓用綠眼睛轉頭看著小鹿他們,臉上揚起驕傲勝利的面貌○但因水掌的老毛病,田鼠翅再次反擊,用頭把她撞的東倒西歪○

「專心!」田鼠翅叮囑道,但水掌一下子就爬起來,她一躍飛上天空,轉一個圈後用力壓在田鼠翅身上,接著抓起公貓的皮甩到大樹旁○

「不錯!」田鼠翅稱讚著他的見習生,「不過要有技巧喔○」

水掌眼神帶點怒氣,但還是點頭接受,此時突然傳來夕星召開部族集會的聲音○

「是我們的見習生命名儀式!」小甲蟲興奮的大喊○

「耶,棒呆了!」小鹿跟著大吼○

「走吧,我可不想遲到哦○」小蛛掃興的吐槽道○

他們走到部族集會的地點:低爪榕,會取這名子是因為那棵榕樹有三個大樹之是很低的,可以讓貓站在上面○

不久,小蛛就看到夕星的橘色毛髮現身○副手紅悅也神采奕奕的坐在她身旁,來回掃視營地○

因被豬鼻蛇咬傷而住在長老窩靜養的貓兒:杉紋,已恢復為原本戰士的工作○杉紋是勇猛善戰、忠心耿耿且不會優柔寡斷的公貓,他從戰士窩爬出來,和資深戰士雲爪打了聲招呼後便開始梳理自己的灰黑色虎斑毛髮○

穴爪、鳳毛、鷹揚、藤顎、萃葉、陽皮、鶇霜、蕨灰、罌粟尾和夜雀雪也來到了低爪榕那邊,長老窩的岩足和踏岩兩兄弟也出來看夕星要做什麼,長老紫步,最近剛去世,她因為在邊界發現的狐狸而死○

最後,棕飛、露鼻和暗花,也就是小蛛的母親終於現身,懷了杉紋的孩子的黃尾待在育兒室睡覺○

「我的兒子,」暗花高興得發出了呼嚕聲,並彎下腰來舔他的臉,「你終於能當上見習生了,這是多麼讓我驕傲的一刻啊!」

小蛛躲過母親的舔舐,看著她暗灰色的柔軟毛皮,「我不會讓妳失望,我會成為比球臉還要棒的巫醫!」小公貓說,「我講的話可跟『煞有介事』的說沒關西喔○」

暗花驕傲的點頭,「到夕星那裡吧,小鹿和小甲蟲在等你呢○」她用鼻子頂頂他○

小蛛一溜煙的跑向低爪榕,他踩上這榕樹的根上,看見幾乎全族都跑來了,包括水掌和田鼠翅○

今天的天氣是陰天,因為夜晚的月光看不大到,而且也沒有什麼星星,今天早上還是昨天的天氣可能也是陰天,他想○微風輕輕吹動冬青叢和雲杉葉,彷彿在催促夕星快點發言似的○

夕星眨眨眼,終於打開她的大嘴,「我,林族的族長,夕星,懇請星族的祖靈們前來批祐這三隻準備升上見習生的貓兒○」小蛛看見小甲蟲興奮的毛都豎起來了,而小鹿則是不停的動腳動尾巴○

「小甲蟲,請上前來○」夕星突然說,害小甲蟲跌了一絞○等他走到夕星面前時,夕星大聲宣佈:「我先在宣佈,小甲蟲,你將更名為甲蟲掌,你的導師是鶇霜○」鶇霜訝異的豎起耳朵,小蛛聽長老岩足說過,這隻棕白相間的戰士自從他升上戰士因為表現出色而一下子就收到見習生,但從此以後他就再也沒收到見習生了,而那也是八個季節甚至更多的事,那他一定四歲了吧?小蛛猜測道○

「小鹿,妳將更名為鹿掌,妳的導師就是紅悅○」夕星又突然喵道,讓小蛛和鹿掌嚇了一大跳○

「而小蛛,你將更名為蛛掌,你的導師是鷹揚○」這句話讓蛛掌很震驚,不只他,其他族貓也突然竊竊私語了起來,只有她的父親藤顎、杉紋與雲爪同意的點頭○

可是我想當巫醫!他在心底抱怨著○

這時球臉冒出來,甩著綜色虎斑尾巴,並跨步走道夕星的面前,對性格高傲的夕星來說,這簡直是挑釁!

夕星訝異的瞪著老巫醫,她還沒開口,球臉就撥開雲朵說亮話○「我認為蛛掌應該成為巫醫見習生,而並非戰士的見習生○」球臉說道○

「但他和他父親一樣,戰技高超,且捕獵物的技巧也無人能敵○」夕星辯回去,「還有更重要的一點,他對戰鬥策略的運籌帷幄瞭若指掌○」

眼看大勢已去,蛛掌閉上眼睛拜託母巫醫以及星族祖靈們,拜託!請讓我當巫醫見習生!

「但是,這些把這些點子發揮在巫醫的工作上也會很有效○」球臉繼續講道,「他很聰明,如果能想出更棒的蒐集藥草方法或搭配方法,就能讓族貓恢復的越快○」蛛掌感到訝異,球臉真的這麼看他嗎?「而族貓恢復的越快我們就越強盛○而且我也看的出他絕對是巫醫的料,他絕對比任何貓都還要適合和祖靈們溝通,所以我認為他是不二人選○」球臉充滿信心的喵道○

夕星看起來面有難色,而蛛掌也看見雲爪已同意球臉的看法,只剩杉紋的半信半疑和藤顎半憤怒的氣息散發在低爪榕附近,其餘的都是緊張的氣氛○

族漲的橘色尾巴大力的在空中揮了一下,「好吧,蛛掌,我宣布你現在成為巫醫見習生!」夕星嘆了口氣似的說,全族興奮的看著球臉○

蛛掌興奮的豎起全身的毛髮,尾巴不自覺的捲起來○「甲蟲掌!鹿掌!蛛掌!」現場揚起了歡呼聲○

蛛掌跳下低爪榕,準備向球臉說聲謝謝時,就看見球臉走到他面前揶揄道:「我說的那些新調配方法,你可要想出來啊!」

「好啊,隨便啦○」蛛掌頑皮的喵了一聲○

☆                  ☆                      ☆

「我想你應該知道款冬長什麼樣子○」球臉慢慢的說,「把它找來!」

蛛掌轉頭就跑,他的鼻腔內充滿森林的味道○松柏和松樹不停的從他身旁擦身而過,蛛掌突然發現自己跑的比全族跑的最快的萃葉跑的還要快○他邊跑邊搜尋著款冬─黃色小花○

款冬呢?上星期還在的○蛛掌疑惑的想道○突然他的眼角瞄到了一叢小東西○

款冬!蛛掌連忙用牙齒將他連根拔起,拔腿就跑○

這隻巫醫見習生跑這麼快不是沒原因的,自從火毛死後蛛掌就提心吊膽的不敢去森林○

貓頭鷹的嗥叫聲突然劃破天際,蛛掌攤平耳朵○

蛛掌往前望,發現球臉在他面前○「我總算找到你了!臭小子○」 球臉咬牙切齒的吼道,「你不知道你耗了多少時間嗎?」

「我很抱歉○」蛛掌求饒似的說○

球臉嘆了一口氣,「我以前也收過一隻巫醫見習生,母的,我很年輕的時候就收了她○」球臉之前有收過見習生?「她叫做鳥掌○她當巫醫見習生才兩個月時,她為了救當時比較年輕的岩足而喪命○」

「妳是說他得了綠咳症?」蛛掌問道,他發現球臉的四肢在發抖○

「對○從她死後,全族─不,四大部族都把她的死怪到我身上,而現在我又收了你,」老母貓甩甩尾巴,「所以全族都提心吊膽的○」

原來如此啊!蛛掌想○

「你還沒上過歷史吧?」球臉如此問○

蛛掌搖搖頭,身旁的蕨葉彷彿也沒聽過似的來回搖擺○

「在很久以前,有三大族○他們分別是獅族、豹族和虎族○獅族是團結力量大精神的祖先,而且他們的公獅具有華麗且高貴的鬃毛○」球臉停頓一下,似乎沒口水了○「我們邊走邊講○」

在走回巫醫窩的同時,蛛掌突然插嘴道:「我知道,通常都是母師在狩獵,他們是用包抄的方式抓獵物○」

「不錯嘛!還有,就算是母獅抓回來的獵物,也一率先給公獅吃○接下來才是母師、長老和小獅子○」

「豹族是跑很快─尾巴很長大貓,他們會把獵物拖到樹上吃○」球臉滔滔不絕的說著,「再來說說虎族吧,虎族的每隻老虎除了在繁殖期或生兒育女的時候才會聚在一塊,不然他們都獨立生活○」

「這歷史還蠻簡單的嘛!」蛛掌說道○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深入呢!還有其他種的貓,譬如說漁貓、野貓、豹貓、虎貓、兔猻、金貓、獰貓、猞猁和藪貓○」

好多哦!這麼說起來要背起來還真困難,他想道○

「四大部族的起緣是由寵物貓組成的,」蛛掌聽了簡直快要昏倒,寵物貓!「這點你應該要知道○」

這個時候,一聲既緊張又恐懼的求救聲從蛛掌的耳朵灌進去,他們不知不覺已走到營地內○

「是洄族!他們出事了!」嗓子較大的穴爪率先吼道○

「別理他們!洄族向來和我們惹了不少事○」杉紋嗆回去,在他身旁的黃尾縮了一下○

這時,蕨灰衝了出來直直瞪著杉紋,「別忘了,很早以前我們和光族的戰役,白星那一次,可是洄族幫我們的!」

「但這並不代表洄族會感謝我們的幫助○」鳳毛低聲說著,彷彿不想讓大家聽見○

「給我閉嘴!」充滿權威的吼聲似乎把所有族貓都嚇壞了,夕星來回掃視營地○當她看見藤顎忿忿不平的在幫杉紋出氣,和蕨灰與鶇霜互嗆時,故意吼出類似獅子的叫聲○

夕星的琥珀色眼睛裡充滿了憤怒、疑惑和無助,她看著副手紅悅,希望她想出辦法來○

紅悅比夕星還要年長幾個月,不過夕星卻領先一步當上族長,所以夕星比自己的副手年輕多了○

「鶇霜,你把雲爪、暗花、鷹揚、鳳毛、田鼠翅、水掌和蛛掌先帶去洄族看看他們需要什麼幫助,」我?不會吧?蛛掌既興奮又有點害怕的想道,「如果還需要人手,就把棕飛、翠葉和我叫去○」紅悅非常有信心的說著○

鶇霜點點他棕白相間的頭顱,「出發!」

「快去吧,你母親在那裡呢!」球臉第一次說話這麼溫柔○

蛛掌點點頭,踏入隊伍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