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漣瘋狂的想逃脫狐狸地獄,他身邊全是狐狸○

「救命!到處都是狐狸!」他絕望的大吼,但沒人回應他○

一隻狐狸突然咬住他的尾巴,星漣驚的重重的摔在地上○接著一隻右一隻的狐狸撲到他的身上,又抓又咬,簡直像貓間地獄○

比起疼痛感,星漣感到陌生的感覺蓋過了所有感覺,這座森林令他很不安,即使是幾十隻狐狸撲上來,他也仍舊盯著一棵漲了真菌的老樹看○

我在看什麼?黑色公貓想○

一聲嗥叫響起,狐狸全抬起頭,一哄而散○

星漣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這下他才發現他血紅的傷口有多痛○

「你真的以為....」一隻亮黃色的老母貓走了出來,「事情這麼簡單就結束了嗎?」

「什麼?」星漣疑惑的瞪著老母貓的水綠色眼睛看○

「唉,我大概是老胡塗了!」母貓咒罵著,「不過想一想,和現在的你說幾句話也不會怎麼樣○」

在說什麼啊?和現在的我?

「你,給我聽好了,大集會的那天晚上,千萬別和其他族有任何瓜葛,不然你就死定了!」

星漣驚醒,看見陽光灑在戰士窩中,他噓了一口氣○

「星漣!你在做什麼?你是黎明巡邏隊的成員耶!」資深戰士暴雨對他吼道○

星漣點頭,尾隨著淺灰色公貓走出去○

走不到幾個心跳,他就聽到巡邏隊的帶頭:碎空在訓話○

「你們這群小夥子!給我聽著,不準捉獵物、也不准打架和嬉鬧,再讓我逮到你們給我試試看!」銀色公貓大聲喝斥道○

底下的年輕貓兒點點頭,只有松木眼對他的弟弟褐苗竊竊私語○

碎空只輕蔑的看著他們,接著甩尾就帶著巡邏隊出發○

星漣見狀連忙跟了上去,褐苗看見他隨後才跟了上來就冷漠的說:「光族就是因為有你這種貪睡的貓才會失敗!」

什麼嘛!自從光族沒見習生以後大家就變一個樣了,星漣納悶的想,我可不相信這是光族有史以來第一次啊!

 但褐苗就特別怪,平時他善解人意,非常體貼,最近卻凶暴又不講理○

巡邏隊成員有松木眼、褐苗、枯足、羽霧、暴雨、吠鬚、鳩毛、蘆葦蕨、卵石爪和星漣,除了暴雨和枯足以及卵石爪,其他的的確都是小毛頭沒錯○

他們從灌木從走到了一條溪河,這時星漣才知道他們要來巡邏洄族營地○路上的鑠石讓星連痛得跳腳,而且魚腥味直灌他的鼻腔,害他好想把昨天吃的晚飯吐出來○

我看我應該只適合當光族貓,他想,反正光族貓不用爬樹、也不用游泳或挖地洞○

正當碎空帶頭做記號時,星漣看見褐苗左顧右盼,確定沒事後躡手躡腳的走進冬青叢○

黑色公貓一時好奇,跟蹤他的氣味走進了冬青叢○但一走進去,他就聞到很濃的洄族貓味○

什麼東西?他厭惡的想○

星漣望向一棵巨大的松樹,松鼠樹,他默念道,在他剛當見習生時曾因好奇爬上去而受傷○

他又聞到了那味道,那味道像陣雨般一波一波的打進他的鼻腔,這味道果真是洄族貓!

「如果你想這麼做的話,對我們兩方都是有利的○」一隻洄族貓說,星漣看見那隻貓有棕色虎斑,腹部的毛稍長,綠眼閃著不軌的光芒○

褐苗發出肯定的喵聲,「當然○重點時你得說到做到!」

洄族貓發出嘶嘶聲,「我才不會把我兒子給你....」

他們在做什麼交易!竟然要把親生骨肉給....

 「噢,你不必把你兒子給我,」褐苗用幽幽的語氣說,「跟光族交換些『玉』就好....」

星漣看到一半,不小心被一隻貓頭鷹的嗥叫聲給嚇了一跳,因為貓頭鷹代表死亡○

但他沒發現他這一動把自己的味道和滑跤的聲音洩漏了出去○洄族貓猛然抬起頭,「誰在那裡?」他大聲嚷嚷著,不安的豎起毛髮○

星漣被這句話嚇了一大跳,從草叢的斜坡滑到溪河旁的陸地上,褐苗不可置信的用偏灰色的水綠色眼睛瞪著他看○

「老鼠屎,可惡!」褐苗大罵道,頭轉向洄族貓,「現在呢?獅步?」

獅步發出一聲低吼,尾巴甩動,似乎不是很滿意的樣子,「讓我再考慮一下,你給的條件太難得到了○」

原來他叫獅步....他不就是洄族母貓:冰足因生下一窩小貓而死,那窩小貓的父親嗎?

「獅步,你回去吧,」褐苗似乎發現他給的條件如同那吃魚公貓說的太難得到了,所以禮貌性的伸出褐色腳掌○「他就交給我,反正我早料到遲早會有貓發現了○」

「我可希望你能左右逢源啊!」獅步冰冷的吐出這句話,跳進河裡,游向營地○

星漣嚇的不停打寒顫,不是因為褐苗要怎麼處理他,也不是因為褐苗的性格大轉換,而是他們剛剛的談話內容─

「你絕對不要說出去!」褐苗發出嘶聲,但星漣看見他的耳朵和尾巴因害怕而塌了下來○

星漣慌亂的點點頭,等一下,我為什麼要怕褐苗?

「不行!我要和旋風星說,誰知道你們剛剛在說什麼....還說要交換他的小孩子!」星漣鼓起勇氣說○

「你這愛反悔的傢伙!你剛剛點頭了啊!」白色公貓憤怒的吼道,他蹲低身子,把重心放的後腳,似乎是要攻擊他○這麼形容他的動作似乎很慢,其實那只是在電光石火間的事○

眼看比自己還要有經驗的戰士要把自己當敵族貓般打了,這隻年輕的貓不禁僵住○拜託!我不想和自己人打!

幸好,星漣的頭的南方響起了怒斥聲:「你們在幹什麼!給我上來!狐狸屎,跳蚤毛皮!

星漣奮力一跳越,他發現自己的腳力變大了,不過那似乎只是想逃離褐苗而發出的力量○

「我以副族長的職位,命令你們打掃長老窩半個月!」雖然這隻看起來像雪豹的老副手氣得橫眉豎目,不過罰的項目倒是比他想像中還簡單○

說不定他以前也有過!星漣抽動頰鬚的樣子被碎空看見,回報是可怕的瞪眼○

☆               ☆               ☆

「星漣!」木鼻緊張的大喊○

「什麼事?」

「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木鼻不好意思的說,他大哥本身就是這樣,「如果,一隻貓本來和你是好朋友,但後來對你不好,而他又是外族貓,你會怎麼做?」

為什麼這麼問?星漣把這句話吞了回去,等一下講了,神經兮兮的大哥又要發慌了,還是趕緊想問題吧○

星漣抽動耳朵,「我大概會.....不理他,吧?」

「喔,謝啦○」木鼻點頭示意,跑回戰士窩○

我們是兄弟,何必裝的如此不熟呢?

算了,反正一定也沒什麼吧!

 他走到巫醫窩中,因為他在整理長老窩時,正在長老窩睡覺的小鳶因為被他踩到而咬了他一口,話說那小傢伙的牙齒還真利!其實是因為後來他被小款冬絆倒磨到了○

小貓還真頑皮呀,他邊踩著融冰季剛長出來的綠草邊想○

「午耀?」他吐出他母親的妹妹的名子,這隻母貓不僅和夜翼不像,個性也差很多,只有星漣的祖母落飛比較有注意到她的存在,不然就沒人記得有這隻嬌小的巫醫了,好歹她也是她母親!

「進來○」

 星漣看見一大片葉子上面裹著藥草膏,大概是要讓我自己抹吧!

星漣塗完藥草後,本來以為午耀會說我上次講的話你沒忘記吧?想不到看起來忘記的好像不是星漣自己○

他懷疑的看著那隻母貓,想不到這隻看起來令人不舒服的貓也只是用眼睛撇了一下就會到巫醫窩深處○

「算了,那種危機大概是...好玩的吧○」他開玩笑似的自言自語○

星漣跨步準備走回戰士窩,夜晚吹來的風讓他感到很平靜,高掛在天上的皎潔月亮也讓他感到很悠閒○就在他要走到戰士窩時,夜翼急急忙忙的跑了出來○

「星漣!你得小心點!」他的母親緊張的喵道○

什麼?他疑惑的歪著頭,希望他母親看的懂他要她解釋○

黑色母貓搖頭,「我不知道,但星族給我了啟示,祂跟我說:『大風暴要來臨○』然後就出現你的畫面○」她憂心的說○

「你別擔心,我都活一年了,我會注意的○」他舔舔母親的肩膀,回到戰士窩中○

但願星族說的「風暴」不是可怕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