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掌把她的弟弟攫掌推開,「你很煩耶!這是睡蓮掌狩獵考試,你在這裡多嘴什麼?」

攫掌輕蔑的看著她,「反正她是絕對考不過的○」

嗥掌雖啟嘴唇咆哮,「我真希望澈掌才是我弟弟○」

「妳會希望他是你弟弟是因為他優秀、然後用聰明,真是傳統到不行的母貓觀點○」攫掌沒趣的喵道,並用很跩的眼神看著她,走進冬青叢中○

「我真的會考不過嗎?」剛升上見習生的母灰虎斑貓害怕地說○

「這只是隨堂考,別神經質了○」她的導師橡齒不耐的吼,「開始吧!」

突然間,一隻薑黃色的貓竄到嗥掌面前,「嗥掌,不要以為看你的學妹很好玩,快跟我來!」

嗥掌沒好氣的跟在薊尾的身後,現在月色明亮,星族今天一定很開心○

「聽好了,」薊尾清清嗓子,「妳先在這裡等一下,我等一下就回來○」

嗥掌發出不悅的喵聲,「你是要去看你和栗霞的小孩吧?」

栗霞和薊尾在幾天前生下了三隻小貓,分別叫做:小苔、小魨和小游○小苔是一隻很漂亮的長毛玳瑁母貓,在這隻貓兒出生前嗥掌從不知道玳瑁貓也有長毛;小魨是一隻黑色小公貓,而小游則是黃白相間的公貓,大概是種族遺傳,小游並沒有尾巴,但鴉風說不影響小游未來的見習生訓練○

薊尾不好意思的點頭,接著消失她眼前○

唉○嗥掌在心底嘆氣,自從那窩小貓出生後,薊尾就一直不專心教她捉水鼠的方法,其實是在之前就有了○

我為什麼要這麼在意他啊?嗥掌甩甩頭,如果我真對他有意思的話,也是不可能的,至少他已經有隻母貓了○

嗥掌決定自己去抓之魚來○她走向河邊,望著河水○一隻魚緩緩游過倒映在水上的嗥掌,嗥掌死死的盯緊牠,接著她使出一記拳,把魚鉤出水中○

嗥掌開心的發出呼嚕聲,其他族竟然不選抓魚,笨笨的浪費體力,真是蝸腦袋○

她突然想起了漉斑,這隻主動領養冰足小貓的貓后○小山毛櫸和小晶都背被她教導的很好,當然,她的兒子小黑也有份○

藤掌和睡蓮掌已升上見習生,而他們的手足小疾已宣告死亡,當時最痛苦的不是他們倆,也不是鼠點,而是煤玉;煤玉還因此三天不吃不喝○

小黑不久後就能升上見習生,但到那時候,澈掌應該已經有巫醫名了○

芽浪和暮曉升上了戰士,蜜尾為他們新奇的名子感到嫉妒○長老蕨球不斷批評他們升上戰士太早了,而另一位長老芒爪則是說蕨球老到已經沒時間感了○

夜空突然飛過一隻貓頭鷹○

「一定是發生壞事的徵兆○」嗥掌呢喃道,叼著魚走回程路○

當她走回營地時,鼴毛正在族長窩前和石星交談○

鼴毛一臉嚴肅,而石星則一臉擔憂○

她發現雨掌正湊過去,想聽一聽他們在講什麼○

「嘿!」嗥掌正想說這句話時,雨掌的導師蒼皮叫住了他○石星和鼴毛見狀,立刻換了場地○

「你以為你在做什麼?偷聽族長說話?」蒼皮對著灰白相間公貓吼道○

雨掌低下頭,沒說什麼,但用眼角看著座在蘆葦叢旁的石星○

「石星為什麼不找薊尾而要找鼴毛呢?」嗥掌問蒼皮○

「薊尾最近只擔心栗霞,」蒼皮用藍眼睛望著育兒室,「薊尾就是薊尾,一但迷上了某事就會丟下身邊的所有東西,這也是戰事名有尾的意義,尾的意思代表不變○」

我還以為是因為他的尾巴像刺呢!她恍然大悟○

「石星是不是打算把薊尾換掉,讓鼴毛上任啊?」雨掌好奇的喵道○

蒼皮沒回答,走回戰士窩○此時芽浪走了過來○

「勸你們要去就快點去○」芽浪說,並瞇起眼睛,「免得被斑爪發現了○」

嗥掌望向後方,資深戰士斑爪正在食用獵物,不時用在夜晚閃爍的雙眼來回掃視營地○

「我們要怎麼做才不會被發現啊?」雨掌抱怨道○

「很簡單○」嗥掌說○

「怎麼做啊?」雨掌不耐煩的嘶聲道○

「把藤掌找來,」嗥掌盯著灰白相間公貓,「依他的個性要他當我們的掩護簡直易如反掌○」

藤掌個性說到做到,而且非常保護朋友,應該是最佳選擇○

他們走到見習生窩,貪睡的藤掌捲著身體熟睡著○

「藤掌,醒醒!」雨掌突然衝了出去,把藤掌嚇得魂飛魄散○

「哇!什麼東東!」藤掌尖叫道○

完蛋了!嗥掌想,這麼大聲一定讓躍波想起他的見習生還在睡覺!

「藤掌,快起來,你今天不想做訓練了嗎?」果然,薑黃色公貓走進見習生窩吼道○

「噢,好的○」藤掌甩甩他的灰色毛皮,嗥掌很訝異他竟然沒有想梳洗自己的意願○

等躍波和藤掌走掉以後,雨掌懊惱的說:「都是我害的!」

「這並不是誰害的,」嗥掌安慰他,「反正不一定要大費周章找什麼掩護嘛,而藤掌和睡蓮掌今天又沒有放一天假,他們是新生○」

那麼薊尾叫我去河邊做什麼?嗥掌狐疑的想,卻越想越奇怪○

「嘿,等等!」雨掌突然喵著,嗅嗅地上的一片大葉子,「這片葉子有石星的味道.....」

嗥掌也順勢聞聞看,上面不只有石星的味道,還有石星害怕的氣味○

「這一定是不久前留下的○」嗥掌說○

「石星最近不是都很忙嗎?為什麼要來見習生窩呢?而且我最近都沒看到他來啊○」

「這是今天留下的啦!」嗥掌不耐煩的搖搖尾巴○

「他今天....不是都在和鼴毛講話嗎?」

說道鼴毛,嗥掌才想起來,「別管葉片了,我們不是要去偷聽嗎?」

「對齁!」雨掌說,帶頭走向外頭○

☆                 ☆               ☆

石星不耐煩的甩尾巴,樣子似乎很煩燥○

「他在幹麻?」雨掌問嗥掌○

「小聲點啦,你會害我們被發現○」嗥掌抱怨○

「石星,你不必擔心,這件事交給我就好○」鼴毛自信的說○

「你確定?」石星疑惑的喵道○

鼴毛點點頭,「雖然這是一則相當龐大的預言,並且只有你和鴉風知道,但是既然「飛翔的羽鷹」已經被我夢道了,我也只能照單全收○」

石星似乎不滿意鼴毛剛剛講話的態度,因為他皺著眉頭○

飛翔的羽鷹?嗥掌疑惑的歪著頭,什麼啊?

此時,石星束起而朵大喊:「誰在那裡?」

雨掌和嗥掌頓時僵住,死定了!

正當雨掌準備轉頭逃跑時,銀色虎斑母貓用眼神叫他別動○

「是我○」她從蘆葦叢走出來○嗥掌假裝自己很內疚,壓平耳朵垂下尾巴的○

「你在這裡做什麼?」石星斬釘截鐵的說○

「那個.....」嗥掌假裝自己很不好意思,說不出來,但她是真的想不出來要說什麼○「我在....練習捉松鼠○」

「洄族貓的榮耀是游水和獵魚,」鼴毛瞇起眼睛,似乎不是討厭她捉松鼠,而是擔心嗥掌到底有沒有聽到灰色公貓和族長討論的話,「我們根本不必耗著那時間去捉那毛茸茸的東西○」

「但是.....你怎麼知道我們有一天突然沒有河了,想求生卻不會抓其他陸地獵物呢?」嗥掌突然蹦出這句話○

鼴毛和石星互望了一眼,感覺好像覺得嗥掌有病○

糗了!嗥掌懊惱地想,本來只是出來演一下,現在我成了瘋貓!

石星嘆了口氣,「搞不懂這年代的貓為什麼會變這模樣○」

嗥掌豎起耳朵,這句話聽起來不像在生氣○

「妳早就聽到了吧?嗥掌?」鼴毛終於放棄質疑嗥掌了○

嗥掌點點頭,她有點興奮○

石星瞇起雙眼,「要知道,妳聽到的是我們兩剛剛討論的重點『飛翔的羽鷹』,」石星停了一下,「妳從此以後將被捲進這預言裡○現在就只有妳、我、鼴毛、葉爪和鴉風知道○」

還有雨掌,嗥掌偷偷在心底加了一句,她知道要是她講出雨掌也聽到了,石星肯定會昏倒○

還好我們事先在冬青叢滾了幾圈○

「聽好,這件事別跟任何人說,也不許當眾和我或其他知道預言的人討論○」鼴毛低聲說道○

這樣子豈不是很無聊?嗥掌頑皮的想著○

「我和石星同時間做了同樣的夢,榛星......就是石星的上一任族長,她和我們說:『揮灑著星塵的血,散在渾濁的水裡,過去的記憶終就只是虛偽的○』而葉爪則夢到她的母親霜夢說:『月光晈晈,飛羽在旁○』鴉風則說他知道的一隻獵物上出現了蜘蛛絲○」鼴毛娓娓道來○

「等一下,葉爪怎麼也在場?」嗥掌納悶的說○

「我們不知道,葉爪先跟鴉風說,鴉風覺得苗頭不對才和我說的○」石星說○

☆                                     ☆                                    ☆

「那是我的!」小山毛櫸大聲吼道,因為他的姐姐搶著青苔球不放○

「才不是呢!大魚頭!」小晶回叫道,舉起自己灰白相間的足部奔跑○

 此時他們的繼母漉斑對他們說:「小心別滑倒了!」

「才不會呢!」小山毛櫸喵了一聲,被玩伴同時也是新哥哥的小黑推倒○

「我真怕他們玩到受傷呢!」漉斑心疼的喵道,「雖然這麼說有點偏心,但我仍覺得小黑比他們兩乖很多○」

「怎麼會偏心呢?妳每天都給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啊!」嗥掌稱讚性的鼓勵她○

「我將來會叫做櫸爪!」小山毛櫸吹噓○

小晶回嗆,「才怪,你會叫做毛球櫸!」

「那我就是黑毛囉!」小黑跟著說○

嗥掌看著他們玩樂,不禁想起自己童年的時光.....她對那時候的東西了解很少,只知道自己的親生弟弟是攫掌,父親是一隻虎斑貓○那個時候姊弟倆被丟棄在河的旁邊,被冰足發現,從此以後漉斑就成為她的代理母親了○

漉斑真喜歡小貓,她想,連續當兩次代理母親,難怪她一當上戰士就準備搬進育兒室照顧其他新生兒○

「嗥掌!」小山毛櫸的叫聲讓她重回現實世界○

「什麼事?」

「妳等一下....不要去獵物堆哦!」

嗥掌疑惑的歪著頭,「為什麼?」

「因為有蟲啊!」小山毛櫸說完,轉頭撲向小黑開始玩耍○

嗥掌故意走到獵物堆,看你講的對不對!小貓!她頑固的想○

她挑了一隻水鼠,大口咬下,但突然噁心的把它全吐了出來○

「蛆!」嗥掌還來不及說,澈掌就幫她說話了○

「這一定是個預兆......」鴉風走到她旁邊,低聲說著○

「什麼?」

「妳一定要讓雨掌變回正常的貓,讓他和預言沒有任何的瓜葛,否則他會死的很慘!」

此時雲遮住月光,嗥掌打了一個冷顫○

是什麼樣的東西,讓預言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