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色公貓緩慢走進佈滿雪的長草叢中,他的眼神不斷搜尋著前方的東西○

他嗅嗅空氣,尋找著一隻貓○夜空中高掛著一輪小小的月亮,星光在月亮旁輕輕點綴著○

「白曦!」黑色公貓對著一隻白色母貓大叫,「還好吧?」

白色母貓免強的點點頭,雪讓她似乎不存在○

「孩子呢?」黑色公貓緊張的問道○

「還沒出來○」白曦虛弱的喵道,「等一下....大概就會了○」

「是嗎....」黑色公貓將膨起的毛髮收起來,「烈星在做什麼?」

「別再提到他了好嗎?撲霜○」白曦似乎很不開心,「他把塵族貓害的夠慘了○」

「對了,妳有看見岩翅嗎?她不見了○」撲霜問○

白曦難過地搖搖頭,「我跟她說過生完了小貓別亂跑,要他好好照顧小樺木和小梅,但她沒聽進去,反而急著阻止烈星○」

撲霜低下頭來○似乎是在想岩翅這母貓會去哪○

一聲尖叫劃破天際,聽起來像是某隻公貓的叫聲○

「峰雪!」一隻母貓絕望的嚎叫○

「聽起來是蜜步,她有麻煩了!」白曦努力撐起身子,但疼痛使她又縮了回去,即使如此她還是走了幾步,想要站起來○

「妳就快生了!別亂動,」撲霜阻止他伴侶的行為,「我去○」

撲霜轉頭走出長草叢,循著聲音走去○雪使他的腳步變的越來越慢,而不斷下的雪也讓他飽受冷凍之苦○他發現那道聲音是從斷崖傳來的,也就是和光族的邊界○

「峰雪!」蜜步再次叫了一聲,這聲音讓撲霜走的更快了○當他走出白色草叢,想一探究竟時,卻看見峰雪被步步逼近的黑白母貓趕到懸崖邊○

「蝶鬚,妳要碼就直接殺了我,不要把我母親拖下水!」峰雪對著蝶鬚嘶牙咧嘴的吼著○

「這麼做就不好玩了!」蝶鬚說○

撲霜看向蜜步,她被一隻黃色公貓抓傷了腳○

「你瘋了嗎!把我殺了,別殺我兒子!」蜜步朝蝶鬚喊○

薑黃色公貓爪子峭開,「給我閉嘴!」

「烈星!」撲霜大叫,衝向烈星把他撲倒在地,「你是塵族史上最石腦袋的族長!」

「哦?是嗎?」烈星冷笑著,把撲霜甩開○

烈星擺出要攻擊撲霜的姿勢,撲霜當然不會呆呆的站在那,他衝向薑黃色公貓,想一爪擊中他的臉,不料烈星即時跳開○

「蝶鬚,動手!」烈星對著黑白花母貓吼,黑白花母貓重重一拳打在峰雪雪白的臉上,他腳邊的小碎岩隨之掉落,只要蝶鬚再打一記,峰雪就會立刻掉下那懸崖○

峰雪怒吼,咬住蝶鬚的脖子把她甩出去,卻沒料到峰雪因重心不穩而跟著蝶鬚掉下去了○

「不!」長毛母貓哀號,急著想跳下懸崖救他兒子,但她的腳掌傷的太重根本無法走動○

撲霜衝上前,望著峽谷,蝶鬚一爪抓住懸崖的樹枝,而峰雪則吃力的咬著蝶鬚的尾巴不讓自己掉下懸崖○

「去死吧!」蝶鬚尾巴一甩,後腳一踢,峰雪突然掉了下去○

撲霜隨及跳下去,想抓住峰雪,但根本就捉不到○等他發現他飛在空中時已經太遲了○

碰!撲霜撞到懸崖突起的岩石,而峰雪則直接落到深不見底的地面上○

撲霜的視線越來越模糊,最後倒地不起○

☆               ☆             ☆

白色母貓舔舔兩隻小貓的毛髮,「要是你們父親能現在就看到你們就好了,但他摔斷了骨頭,現在正在巫醫窩○」

「白曦,別太累了○」一隻貓后提醒她○

「我沒事啊,雀毛○」白曦說道,「小土和小灰一生下來就看起來很健康呢○」

「你應該讓撲霜決定小灰他弟弟的名子的○」雀毛喵道○

白曦皮一緊,除了峰雪、蝶鬚、蜜步、岩翅、撲霜和我,好像沒有其他貓知道烈星幹了什麼好事,她想○

突然她看見了長草叢旁有什麼動靜○

「雀毛,那裡有什麼嗎?」白曦問褐色母貓,因為她看見一隻灰黑色的尾巴○

雀毛奇怪的搖搖頭,好像以為白曦瘋了○

白曦瞇起眼睛看長草叢,突然那灰黑色的尾巴又出現,指使她到那裡○

「雀毛,幫我照顧一下我的孩子○」白曦說,她跟著那灰黑色的尾巴走○

一路上一直有長草叢出現,所以白曦根本不知道那尾巴的主人長什麼樣子○

突然出現一片空地,她看見灰黑色公貓的臉○

「杜鵑爪!弟弟!」她欣喜的大叫,星族顯靈了○

杜鵑爪點點頭,消失在長草叢中○

白曦原本想跟上,卻被什麼毛毛的東西給絆倒了○

白曦轉頭一看,驚愕和害怕交錯在一起○

她看到的貓屍體不是別人,是深棕色母虎斑貓岩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奴 ̄銀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